匿名2023/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外商廣代公司如何和同事更融洽相處? 建立大家對我的信賴感?

本身個性在職場比較木訥,比較不是那種很會開話題很會聊天喇賽的人,想請問在廣代如何和客戶、Team或是其他合作部門的同事們融洽的相處?
【實例】
舉個例子,之前有遇過同事能力普普但是很喜歡上班和下班跟窗口、公司同事喇賽聊天,遇到客戶機八或很煩的事情也會說出來和同事、主管"分享",大家就會回應、安慰他,後來大家都喜歡找他吃飯,合作起來好像也比較順一點,但我本身平時不太喜歡一直跟人喇賽、訊息也回比較慢(如果非工作必要的會這樣),遇到事情不抱怨、把情緒消化後,看要怎麼處理,不會劈哩啪啦一直跟別人講,想請問各位前輩會建議在職場怎麼和大家融洽相處呢?
【解方思考】
目前想到的方式有幾個:
對同事
1. 要有團隊革命情感,和同事搏感情,比如如果同個組的同事事情太多,我可以幫忙分擔,讓他覺得我們是同一個團隊的感覺
對主管
2. (要看主管是否吃這套) 每週固定時間和主管報告自己的進度,目前進行的狀況等,讓主管放心

回答 3觀看 2243
回答 3

您好,

您現在談到很多問題,個人覺得彼此之間有關連,但不一定有因果關係。
很會聊天喇賽,跟同事建立關係,事情一定會比較順,彼此做事情的心情會比較舒爽,但也有做過頭,光喇賽不做事的人。

個人覺得,在公司中跟同事的關係,不需要太粘膩,您是來上班的,不需要在這裡找閨蜜或拜把兄弟,您需要做的是 在公事之外,展現對對方的關心,大家都喜歡被關心、被尊重關懷,而不是 辦事工具,即便是 重視隱私 跟 分開公私空間,也應該可以做到關心對方這件事,不要讓 木訥跟不會聊天 變成 不好親近、冷漠不關心別人。

Q:我是比較木訥,比較不是那種很會開話題很會聊天喇賽的人
聊天喇賽也可以套公式啦~ 多練習就會了

#起手式 天氣、交通狀況、賈霸北
#進一步 忙嗎?案子怎麼樣、(週一週二)週末開心嗎?(週四週五)週末計畫是啥?
#新同事(第一次認識)你在公司多久了、之前在哪裡工作、喜歡這家公司嗎?
#熟同事 問候家人小孩、週末計畫、教育、買房、投資
#超熟同事 心事抱怨、升遷考績、業界八卦

用「常用問題集」 處理聊天最簡單,一來不用思考太多,二來先開話題,就把談話圍繞在對方身上,快速達成『關心對方』的目的。

Q:平時不太喜歡一直跟人喇賽、訊息也回比較慢(如果非工作必要的會這樣),遇到事情不抱怨、把情緒消化後,看要怎麼處理,不會劈哩啪啦一直跟別人講

如果是真心覺得建立關係很重要,目前被當成公事公辦很困擾孤單,那就要改變自己的想法跟習慣,如同上面說的,把喇賽也當成公事的一部分,有好的團隊氣氛從自己做起。
優先回覆非公事訊息,甚至是(等等回你喔、會議中)等,而不是已讀不回、不讀不回,都是禮貌的一部分,不然別人幾次後就不要跟你聊天了啊,聊了也是被你忽略到死,何必熱臉貼冷畢股?!
談自己的抱怨跟心事,是門檻很高很親密的事情,我會建議從『可以分享的事情開始』,從 專案變化、好消息分享、菜價物價,隨便自己挑幾個你願意分享的事情開始。

Q:【解方思考】的兩個想法好嗎?!
我覺得兩個都很好。
團隊本來就應該互相協助,我超級贊同,回歸一開始提的,您幫忙團隊是因為您關心大家。
但幫忙也要多一點小心眼,假設只是庶務性的去搬東西、打下手,大家一面做 就是要 一面喇賽聊天、開開心心做,而且看自己的工作狀態調整,你有自己的任務責任,不要給大家感覺 你很閒,有雜事就叫你。
如果是比較技術性、決策性的,務必要徵求主管與對方同意,並以對方的想法為主,不要讓對方覺得你是去搶功勞當老大。

以上,提供您參考。

4人拍手・
2人肯定

那個能力普普的同事怎麼做人際關係的,就是你要學的,如果你學會,那你就是能力強+人際關係好,你就比那個能力普普的同事厲害了。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讓我試著回答您的問題,希望對您有點幫助

我本身也是個內向者,覺得能理解您所描述的心境和反應

與其他部門同事們促進關係,不一定需要時時透過聊天或"分享"的方式,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和人相處的方式,但我們就尊重有些人方式拉近關係和距離的是這類的,也沒絕對的好與壞,只是適合不同人。如果換種角度想,喜歡到處"分享"的人,也是一種他們在抒發和尋求意見的管道

職場跟生活一樣,我們不用刻意討好每一個人,人和人之間有時帶有緣分和磁場。職場同事之間,維持好工作可以順利互相溝通、合作是主要,若更進一步的友誼關係,我建議保持一顆開放的心就好,若剛好遇到有緣和聊得來的,就珍惜把握,若遇到頻率搭不太上的同事,也沒關係,就當認識不同性格的人,可以從他們身上學習到東西

以目前個人經驗,在職場和同事有用的相處之道是:在能力和資源所及之下,給予他人幫助,給予他人關心,因為多數人對願意幫助他或關心他的人多少是帶有些好感和信任的

至於向上溝通管理,如您說的,固定匯報或和主管溝通自己的進度,甚至若有需要主管裁示決定的,提出您的分析和建議,請主管給予他的建議和決定,相信多數主管都是會喜歡的(無論主管是否有直接表達或表現出來)

過去也曾讓我困擾過,但現在就幾乎很少有這種不適感。我相信您也會找到一個平衡和適合您的調適方式,讓您和主管同事們合作融洽,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