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思儀2021/7/13

兆豐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秘書助理

21-25歲

應屆餐飲畢業生,想轉換跑道至行銷、產品企劃、宣採宣買有可能嗎

學歷:實踐大學餐飲管理系
大學工作經歷:康是美工讀生(半年)、兆豐金控總經理秘書助理(1年)
因康是美工作經歷想轉往行銷、產品企劃人員或公關宣採宣買人員。(尤其是美妝、保養品、服飾、寵物用品、食品等電商、網路行銷公司特別有興趣)
個人性格外向活潑,表達能力良好樂於學習,掌控最新流行時事,會使用各種社群平台,具有照片、影片拍攝修圖剪輯能力,也有基本行銷經歷也配合公司參加過行銷活動,但英語能力與學歷普通,也毫無企劃經歷,目前剛投了幾家履歷都還沒人回應,這樣的我還有機會嗎?

回答 3觀看 1969
回答 3

HI 您好,跟您分享一段我過往的經歷,我大學讀觀光科系也是所不知名的大學,出社會後我是從銷售人員開始做起,從工作的過程中認識行銷,產生興趣後,才回去攻讀行銷碩士,先回答妳的問題不是本科系有機會當行銷人嗎?「是的!一定有機會」,只是要繞點路並持續幫自己創造機會。

我的歷程裡有提到「銷售人員」,如果剛畢業的我要去應徵「行銷公司的行銷企劃專員」,錄取的機率應該是接近零,您所看到的職缺,除了本科系的學生之外還有相關經歷的人轉職,「學、經歷」的重要性就是要讓人留下第一印象,有印象才有機會面試,有面試才有錄取機會。

從您的提問中,有特別提到您的「人格特質」、「社群技能」,這兩個點您可以具體的表達出來,比方說:妳是同儕當中的KOL(Key Opinion Leader)意見領袖,在個人的社群頁中分享出最新的流行觀點,很多的朋友或同學也會追蹤您並關注您,提供您的FB的追蹤數和您如何經營社群的訣竅,您就有機會從【社群小編】當成行銷工作的起點。

如想要往行銷企劃的方向,那就要看看您學生時代有沒有參與社團活動或學生會,然後您是如何企劃一個活動並成功的達成預期目標,比方說:以前我有面試過一位行銷企劃人員,他拿的案例就是學生時代,如何透過他的企劃,幫一個冷門的社團招生,最後不僅達成了目標還超越了預期的目標,最後我錄取他了!所以您就需要看看過往您是否有類似的經歷,您要整理成一個生動故事,讓別人看到您的行銷企劃能力,如果沒有這經歷,您也可從社群小編的方向,再從工作中內部轉職達成您的目標。

最後您提到「英語能力與學歷普通」,在您這個歲數我倒不覺得是問題,現在是您行銷的起點非終點,您的能力還會隨著工作與自我學習的過程中成長,如果目前因能力找不到前50大的公司、那就放寬到100大、再不行就500大,行銷是這個世代的顯學,所以我真的不擔心您找不到工作,只是行銷範圍廣、層級很多,您只要找到適合自己的方向切入,再從工作中學習成長。

加油!祝您求職順利。

7人拍手・
3人肯定

行銷、企劃、公關...等類型的工作, 徵人除非助理缺, 否則會著重在「有哪些相關技能、參與過什麼案子、負責什麼角色及內容」.
但如果連投履歷都無回應, 建議利用履歷診療室會比來這裡更快更有效率, 診療室找尋與你希望職缺有相關的前輩進行1對1協助, 才是真正在短時間對你有幫助的!

2人拍手・
1人肯定

思儀您好
依您的描述,可以感覺到您對自已的個性、興趣及未來方向已有規劃和了解,相較於其他求職者來說,反而更難能可貴。
找工作有時是要靠緣份和機會,也許目前的機會較少暫時沒有回應,但也不要失去希望,反而利用這時間自我進修行銷相關方面的課程或是講座,未來數位行銷會是趨勢,建議您可朝這方面多做研究,您的個性外向熱於學習,適職適性上有很好的優勢,加油!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祝您找到理想的工作。

5人拍手・
3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