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服務業、門市工作如何增強本職學能

前情提要:
昨天詢問前輩後,小弟我決定不離開本行
繼續深耕既有專業
想請問如果在服務產業、門市工作,
要增強自己本職學能,有那些方向
問長輩都直接被勸退,說服務業缺乏專業
去工廠做助理工程師好多了
我該如何充實自己的服務業專業呢

學歷:國立地名大學文組學士
經歷:
某連鎖民生零售超市的
門市服務員1年3個月
升等 門市店長1年5個月
專長:門市營運、人員管理、商品庫存管理
其他:多益650分
興趣:經營管理、產品企劃、採購
個性:外向、能接受變動及改變、有企圖心升遷

第一線服務工作好幾年了,想往上升,在這間公司跟主管曾有摩擦,短期升等實有難度。
沒有專項技能,似乎只有民生、服務、餐飲的營運幹部、儲備管理職缺,我能接受。

個人生涯規劃是在企業逐步升遷。

下一步的幾個選項:
1.留原職門市管理,利用下班進修技能
2.換一家公司做門市管理

回答 5觀看 1431
回答 5

您好,

各行各業都有專業,您的生涯規劃是在企業逐步升遷,目標是 服務業。

不論是留在原職,或換一家公司做門市管理,建議您,可去吸收企業管理相關知識,多閱讀商業雜誌、財經新聞,最好是研讀 在職碩士班 或是 EMBA,也可拓展人脈。 未來對自己會更有自信,運用在服務業的經營,必定可以全面的發揮。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您好,
不管是在原公司,或者是換一家公司,盡量不要換產業,因為你熟悉這個產業的前段也就是面對客戶,現在要加強的就是後面的供應鏈管理,這樣就能前後結合,讓自己成為經理級的經營階層,以上供參考,加油💪!

您好:
在您過去職涯經驗裡,是否有哪些對公司的重要營收業績貢獻、營運管理規劃的功績,或是扮演現有的職務角色外(比如「公司規定的SOP」以外)對於現有工作的突破,這些都是儲備下一段職涯的重要能量。
有些人常說認定一份工作資歷需要「2-3年的經驗」,特別是對於營運、服務相關工作,並不是數饅頭過日子時間到了就練完功,而是在這些時間裡能否從學習、熟練再到教導的不同階段成長;除此之外,在原有的領域能否在融會貫通後,獲取精華養分,然後再提煉出屬於您自己的工作哲學。寫起來很簡單,即便是我個人在相關領域工作了20年也仍舊在學習、揣摩當中呢!因此,有時候學習觀察、等待機會都是重要課題喔。
沒有人可以幫您的職涯(或下一份工作)選擇,在您思考盤點自己已經具備的能力價值之後,或許參考前輩們的經驗去檢核對照自己的興趣後,也可以聽聽在不同角度層面的分析(比如客觀的人際關係、工作的薪資福利、目前生活的需求等等),一定可以做出對您最合適的選擇。
祝福您,順利成功。

感謝邀請,
很多長輩都認為服務業缺乏專業,要去我們去工廠工作,在他們年代工廠工作是最大宗(製造業),也沒什麼服務業頂多雜貨店,但現在不同,服務、連鎖、觀光、運動休閒產業發展,許多工廠也漸漸觸角拓展服務業,時代不同,

針對你的問題,留原職門市管理,利用下班進修技能,我給你一些進修菜單:
1.管理收入:門市經營與管理(可以上課或書籍)、服務力提升訓練(業務、銷售技巧、服務行為)。(主要)
2.增加收入:顧客消費者管理,如行為觀察、分析(如顧客旅途、如何做好消費調查分析等)、其他行銷設計等。(次要)

您好:
您提到的兩個方向其實都可以。都有求職者調整自我職能成功的經驗。
所以應該要回頭來思考你自己真的想要什麼?

若選一:可以不用花時間調適新環境。晚上多進修英文(例如考到750增加面試機會)以及釐清楚你是要走經營管理?還是產品企劃?還是採購?可以多問·跟你較好的主管或是長輩或是適性測驗,去先找出一項軟實力去進修,然後儲備自己的能量。
若選二:那就寫好自己的履歷,再多點數據化。你管理的人數?你怎教育訓練?你怎看待庫存量以及如何降低庫存成本?經過你的管理曾帶給公司怎樣的營收成長?還是降低客速率?還是帶來多少的營收?
履歷撰寫過程可以重新認識自己,就去找工作也沒關係。也許透過市場你可以更清楚自己的面貌。找到了,把握機會去驗證自己的管理風格是否需要更精進,沒應徵到,重新檢視自己的能力,再去進修市場上所需要的技能。

去認真思考,在你的工作生涯中,什麼是你覺得最重要的?讓自己在工作中,不去容易被其他人影響喔。
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