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出社會兩年想往人資發展經驗不足該如何加分

休閒事業管理系畢業兩年
做過兩份工作分別是人事總務及行政人員
想往人資方面走也有去上人事主管協會招募相關課程
多了很多面試機會,不過都被發無聲卡
想知道如何讓自己更加分增加錄取率
謝謝!

回答 2觀看 2270
回答 2

hi,
有面試機會,表示企業對你有興趣。在面試結束前可以提問,
1,是否錄取大約何時會通知?
2,貴單位想要找的人才特質跟我目前的面試狀態有落差嗎?
以前我會覺得這樣有些不禮貌,現在我會讓對方知道我是尊重的詢問
這樣的問題詢問可以讓我知道要不要等企業的訊息,企業不管錄不錄用也都應該有個回應(這是尊重)。如果企業覺得我不符合需求,可以讓我知道。這樣我才能有所調整,也算是爭取一個說明的機會。才不會因為誤解而失去彼此共好的機會。

如果覺得面對面不好意思,我會用面試收到的名片上的mail做聯繫。
1,先感謝對方給予面試的機會,讓自己可以透過面試了解這個企業的文化/品牌核心/...
2,接下會直白問,對方對於面試的感受
3,最後就是,多久會收到面試結果的通知
不論是否錄用,這次的面試都應該有些學到-得到-知道。這是為了下次更好。

勇敢提問,有禮貌不失尊重。但,不要放棄知的權益。
在職場的條路上,一起往前邁進。

2人拍手・
1人肯定

Hi ,
您有提到多了很多面試機會,至少能進入第一關到企業展現自己,很不錯耶!只是被發無聲卡,會不會是因為企業還在評估階段的關係?!可以等等,或是主動聯繫一下企業窗口詢問一下原因。下一次面試的時候也可禮貌性詢問大約多久會有消息。
另外,可以回想一下面試的時候與面試官之間的問答過程,如果重來一次,會怎麼回應,當作下一次面試的參考。然後針對你去面試的職缺來準備你要呈現的內容比重,或許比較切中要點,錄取機會就會提升囉!再接再厲,祝你順利找到喜歡且適合的工作。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