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從事人資方面,我應該怎麼準備?

大學剛畢業的我就讀科系南台休閒事業管理系,打工經驗都是餐廳和飯店。畢業後唯一想做的就是人力資源類。很多人資的工作機會都要求需要3-5年工作經驗,從零開始的我,應該怎麼準備呢?

回答 3觀看 657
回答 3

你好:
建議可以先從HR各個領域的方面加以補充專業:
1.招募:
簡報,會場布置,人際溝通,資料分析
2.訓練:
內,外部講師招聘技巧,教育訓練計畫設計,訓練方式,場地選用技巧
3.薪酬/績效:
了解目前業界行情,如何訂定績效評比方式
4.行政:
工作區域成本管理,清潔管理,倉管,資材管理,員工福利管理
5.員工關係:
職場心理學,談判技巧,危機處理
6.前線部門內部的人事:
這部分建議要與目前的時勢一致,比方說目前台商大多往越南,印度投資,那就必須對當地的勞工法規,人才分布具有初步的了解,要隨著環境改變
不過以你的年紀,應該是設法先讓HR部門願意錄用你為主要目標,其他的專長可以看情況再慢慢補上,以上為我整理出的建議,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您有未來嚮往的工作方向已經少了許多探索的時間,真是很棒的事情!

因為不太清楚您的經歷,大致而言,建議您可以從網路爬文瞭解人資先備知識,當然也有許多人資團體會有些活動、講座甚至系列性的知識課程,建議您這些都能涉獵或是積極參與,畢竟您先走出去才能容易被看見。

另外人資有選育用留+員工關係等功能單位,您是否有對於哪個功能比較有興趣,亦可從這些來補足您的知識或技能。

再來也要請您不斷的來吸收人資相關資訊,雖然您會覺得從0開始,當一旦您開始踏入這個領域,就會開始有許多資源/支援會讓您眼睛為之一亮。建議您不妨就先google打上關鍵字「人資」,開始行動吧^_^

Hey很好啊這麼快就找到方向超棒的唷~

簡單說明下人力資源部門有哪些板塊和重點,如下

1、招募—根據戰略擬定招募計畫和計算人力成本;根據戰略、企業用人價值觀及各部門崗位需求,畫出人才畫像,並完善崗位說明書!設計面試關卡;開啟招聘渠道並分析;背調設計;做邀約率和到面率分析!

2、訓練—用戶體驗分析和各部門需求調研,設計訓練方案;根據晉升體系,設計各職級認證項目;開發課程、授課;建立人才梯隊和培養各課程講師;建立線上或線下伙伴訓練軌跡;建立伙伴學習積分制度;建立訓練質檢分析;根據所有考核數據定期/不定期優化各訓練項目/課程/機制!

3、薪酬/績效—調研市場上公司所屬行業別各層級薪酬,並設計晉升體系與薪資範圍;定期人才盤點;研究市場上績效工具,並建立適合公司的績效體系,落地培訓和實施!

4、行政—辦公室成本管理,清潔管理,倉庫管理,資產管理,福利管理!

5、員工關係—建立線上和線下入、轉、調、離手續和體制;入離職分析;蒐集伙伴聲音的資訊中心;關懷伙伴!

6、HRBP/HRG—前線部門內部的人事,須懂前線也懂人資,以人資角度去事業部門解決難點和卡點,並激勵部門達成公司績效,最重要的是,落地企業文化!

每個板塊都不同,你認為自己性格上和專業上,適合哪種呢?
需要的話~不吝分享唷~嘿嘿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