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30

無工作經驗26-30歲

面試時等候時間多長是合理的?

大家好,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畢業之後我在人力銀行上面投了很多履歷,也獲得了一些面試機會。

上上禮拜接到某公司的面試邀請,HR有在電話中先告知公司的面試很多關,整個流程會比較長,言下之意叫我要有心理準備。
上禮拜面試當天我提早10分鐘到場後,HR就先請我稍坐等候主管。結果我光是等主管「有空」面試就等了兩個多小時,這期間面試主管還有進來跟我說因為他正在忙,請我等一下,並一直強調他很「重視」面試。
後來等到主管終於有空面試時,又面試了一個多小時,等於我當天整個下午都耗在那裡了。

畢業之後,我也陸續面試了五間公司,但沒有一間的等候時間長到這樣,所以這種算是特例嗎?還是只是我之前沒遇過?
之前的經驗最長的等候時間頂多半小時吧!後來跟朋友交換面試經驗時,朋友是說如果這間公司的職務是自己很喜歡的,那麼等多久都願意。
但我卻覺得面試讓求職者在那邊「乾等」的公司可能也不會是好公司?

在等了差不多快兩小時的時候,我當下其實很想跟HR說我有下一個行程,然後掉頭走人,但轉念一想又怕萬一之後對該公司還是有興趣的話,走人會被列入黑名單。
真的不是很喜歡在那邊瞎等的感覺,想請問大家一般等候面試時間多長範圍內是合理的呢?如果遇到這種不準時面試的公司通常都會等嗎?謝謝各位前輩。

回答 3觀看 2067
回答 3

2個小時的那個是比較誇張,如果當天真的遇到面試主管臨時有事,我們HR也應該面對面向應徵者說明情況並做好善後。

當然,如果這間真的是你的第一志願,而且是有助於你未來的職涯發展,那我也會建議你若收到offer還是去報到。畢竟面試主管、HR都可能會換,但你在那間公司的經歷會變成你自己的。

你現在沒有任何"議價能力“,該等就等,該做什麼做什麼,目的就是拿到offer而已。 如果你真的對這份工作有興趣,面試要等多久不應該是個問題。 以上請參考

如果對公司有疑慮,建議就婉轉說明,然後離開

面試除了公司面試你
你也在面試公司

你要想像以後待那間公司的狀況
要有自己心裡一把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