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壓力很大,該離職嗎?

去年畢業後做過生管助理3個月。今年找到現在這份業務助理的工作,目前做了半年左右,雖然說是業助,但做的工作也算是業務了,業務部只有我跟主管跟另一個請產假的同事。
之前已經學過ERP系統,關於ERP的東西,主管點一下就懂,之後的其他東西,主管好像就覺得點一下我也應該要會,但我從沒接觸過這些東西,如果不懂問主管的話,他就只會說這不是講過了嗎?但很多東西他都沒有講過,尤其產品的部分,他都要我無師自通的感覺,變得很不敢問他問題,他都跟我說隨便你要怎麼做,只要結果對就好,但很多東西真的都不懂,又沒別人可以問,每天上班壓力很大。
前一陣子,另一個同事請產假,主管說還會再找一個人,找了3個多月都沒找到,那個同事的工作就都變成我要做,壓力就更大了,一個人被當二個用,而且薪水並沒有增加,另外,其他同事會在辦公室外面抽菸,煙味會飄進辦公室,我本身就不是很喜歡煙味,聞到會讓我很不舒服。
上班壓力越來越大,都會在位子上偷偷哭,也曾經直接被罵到哭出來,心情一直都很憂鬱,一直在考慮要不要離職,但又怕工作經驗很短會影響之後找工作,請問該離職找新工作嗎?

回答 4觀看 3345
回答 4

您好,了解您的問題給予建議如下:
騎驢找馬吧!多投履歷去面試,有機會就走!職場心理健康還是很重要,強忍到最後想到隔天要去上班會變得很憂鬱,看過許多悲慘例子,所以完全不建議撐下去。
希望以上回答有幫助到您,此外,如果您覺得這次職涯診所回覆有幫助到您,我也希望您可以寫到感謝寄分享給大家,讓更多人來使用104職涯診所的公益服務。
104感謝寄網址: https://event.beagiver.104.com.tw/thanks/"

2人拍手・
1人肯定

找到工作再離職,否則容易找不到工作 ,待業時間會很長。

您好,
除非能找到一個有人帶的職位,否則從現在開始就鍛鍊自己,把自己變得更強大,首先不要太在意被罵,反而回過頭來想想有哪一些是可以改善,可以做得更好的,只有經過這樣不斷地磨練,一回生二回熟,慢慢自己才能跨過這個學習的陣痛期,才會長大,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如果上班環境很不健康的話,可以果斷一點的決定去留,拖著對心理健康會有影響,簡單來說你上班不開心,你的表現也不會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