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4/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部門陸續離職3人,很想離職但怕時機點不對

大學畢業就在公關公司實習,畢業後轉正,進來之前就知道會很操,但自己定位在這幾年是衝刺期,這個經驗對履歷也很加分,另一方面也是學習經驗和累積人脈,所以辛苦一點沒關係,但因為部門陸續離職了3個人,一些進行到一半的案子都沒人繼續,主管請我多擔待,一開始我也覺得要把事情做完,但後來發現加班加到天昏地暗,事情還是堆積如山,這樣處理事情也沒辦法把事情做好,常常在時限內趕出我覺得品質可以更好的案子,但也沒時間可以再修改,把這樣的狀況跟主管說,卻只得到:我也沒辦法啊,現在就是沒人,你就是要吃下來這些工作量,這些都是磨練,撐過你就會變更厲害,目前已經維持這樣的狀況3個月,天天都加班到晚上10點,當公司最後一個離開的人,長期下來心力交瘁,跟主管反應也沒有得到有效的解決方法,家人朋友為了我的健康著想,都勸我提離職,我也認真思考了這件事,但因為現在部門剛離職3個人,現在的時機點是不是也不太好?直接跟主管討論工作內容,跟他說我無法負荷,再這樣下去只能選擇離職,這樣會不會是有點在威脅主管的意味反而不好?

回答 5觀看 5611
回答 5

您好,

假設您自己還有一點點想留下來,不管是從磨練的角度,或者人情的角度。
我會建議跟主管實話實說,一起合力把工作重新整理,然後再來思考要不要留下來的問題,或者就撐過這一波,拿到應該有的升職加薪再走,會更漂亮。

Q:直接跟主管討論工作內容,跟他說我無法負荷,再這樣下去只能選擇離職,這樣會不會是有點在威脅主管的意味反而不好?
A:
個人認為這是實話實說啦~
您都不說,主管也不處理,最後就默默的遞辭呈,也沒有比較好啊。

但跟主管洽談,並解決這樣的問題,有一些技巧跟注意事項

1.避免情緒性發言
萬般委屈我理解,但工作還是理性為優先,避免過度的批評,維持就事論事的態度 比較專業,主管也比較願意處理。

2.盤點手上的工作,從您的角度先做優先順序排列
清楚地告訴主管
a) __以上這些事項,我會優先處理,理由是__
b) ___以上這些事項,在目前的工作排程中無法處理,建議由XX部門接手,理由是__
c) __以上這些事項,我建議不處理直接放棄,理由是___

3.從公司與客戶的角度分析 工作品質的差異
常常我們在表達的時候是從自己的角度出發--『我想』、『我覺得』,有時候主管就不這麼想,溝通就卡住了。
我會建議選1-2個比較具代表性的案例,跟主管說,在您有限的資源與時間下,做這個程度的規劃,公司只能賺這麼多錢,在什麼樣的條件下,可能可以有多少幅度的成長(之類的),或者更直接了當的說 不夠好的品質成果,讓公司損失多少生意,讓客戶寫信或打電話抱怨公司人手不足等。
用數字、公司經營角度、客戶角度 來詮釋『工作品質』,會更有說服力。

最後,建議跟主管談期限問題,以及未來發展問題,多擔待要擔多久?公司有沒有補足人力,或調整工作的計畫?現在的工作負荷跟薪資職務不成正比,撐過『歷練』之後,有沒有更具體的獎金、升職可能?!

以上,加油加油!

3人拍手・

該出包的要出包,不該出包的維持不出包。

如果你覺得這是一個過渡期間

若你挺過了 你得到的會非常多

實戰經驗 沒人可以從你身上拿走

現在的環境 的確人不好找

百分之51左右的人考慮半年內離職

每2人有1.02人想離職

公司的人很難留得住

這也是公司的困擾

你可以自行評估看看

若你覺得不堪負荷

或許 離開 也是對的選擇~

加油!

1人拍手・

你非常有責任感,也適時的找主管溝通,雖然得到的回饋不甚理想,但也是一個人力短缺的經驗,有朝一日你成為主管,也會想起這時候的狀態,會用更好的方式來處理問題。
我認為你向主管坦白已經無法負荷是必要的,離職也是你不得不的決定,這部會是要脅反而顯示了你負責任的心。至於主管要不要正面處理,就是管理層的考量了。企業應該重視人才的工作/生活平衡,短期的人員流失頂替無可厚非,但3個月無法改善是不行的,如果公司這麼不重視人才,你也可以考慮騎驢找馬了!
你很棒的,加油~

1人拍手・

在這種情況下,直接跟主管談論你的處境並且討論工作內容,並告訴他你無法負擔這樣的工作量,這是非常必要的。你不需要以一種威脅的方式去談論這件事,而是以一種開放和誠實的方式去表達你的感受和困境。

你可以告訴主管,你理解他的立場,也同意磨練對於你的成長是有益的,但是這樣的工作量已經超出了你的能力範圍,你需要他的幫助來解決這個問題。你可以和主管討論一些解決方案,例如:尋找新的人員加入部門或者減少一些工作量,這些方案可以在不影響工作品質的前提下減輕你的工作負擔。

最後,我建議你在談論這個問題之前先認真考慮自己的決定,並確定你的離職對於部門是否會造成更大的影響,如果可以,你可以考慮在找到新的工作之前先繼續工作。不過,重要的是要確保你的健康和幸福是最重要的,而且你有權利為自己的福祉負責。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