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換到新的team,卻有種被孤立感

我在一個公關公司當ae,目前工作一年多
因為內部人力不足,我從原本的team被調到另一個team。

最近跟同事們討論工作時,常聽到他們說有分享什麼資訊,或是有討論過那些案子了,可是我都毫無印象,明明會議我也都有參加,但他們這些專案進度我都完全插不上話😭

我才發現其他同事們有一個共同群組,很常在群組討論工作,我有試著問比較資深的同事,我是不是也需要加到群組一起討論,同事很尷尬的說噢不用啦,那個是我們跟一些離職的同事的群組,有時候也會講一些垃圾話,不是只討論工作之類的,就是被拒絕入群了😂

但每次聽到同事們一直講他們討論的進度,我都會覺得我很像沒做事,也很怕主管誤會我,我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回答 1觀看 620
回答 1

我的經驗是擒賊先擒王,每個團隊裡都有意見領袖,可以試著找出Key man後,「慢慢不顯刻意」的建立一點私交,暫時先不提入群的事,讓自己有機會融入這個新團隊中。別要提的是,多觀察大家的工作模式和習慣,讓自己的頻率和團隊保持類似,效果會比較好。

當然,在職場上你也不一定都要將就別人,換個角度想,做好本分盡力溝通,團隊不接納你,你也可以自己搭建舞台,做好向上溝通,做自己也能好自在!

同時分享篇文章,希望對你有幫助:
https://blog.104.com.tw/work-loneliness/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