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公司疏於管理,責任卻在我?

我在一間小型傳產工作八年了,公司其實人不多,老闆也沒什麼在做管理,基本上人有出現,機器有在動,應該就是他的底線,至於產量多寡,這些年來,從沒有人的產量高過我,甚至是我師傅,老闆更不可能。
後來我被迫接下管理職位,我對管理有興趣,但是我自認自己個性脾氣其實並不合適,加之公司原本就沒什麼管理制度或規章可循,我相對的綁手綁腳,怕越線導致老闆不高興,怕管太多被現場職員們討厭,怕說出其他人的錯處反而被認為是對人不對事(有發生過這樣的事)。
最近老闆把一位產能低到他自己都嫌的人招回公司上班,我想可能是老闆有獨到眼光看到了我沒看到的、公司很需要的特質。但他的產能跟工作態度真的會讓現場人員心寒...
老闆卻說我應該要把公司規章制度明文寫出,把我知道的技術全部彙整成影片或是SOP手冊,以後教人才會更方便,員工們才更好管理....
老老闆也要我精進管理能力,說老闆絕對不會虧待我。
雖然這麼說可能會讓人覺得是我不負責任,但我真心覺得干我屁事??
我也曾經跟老闆反應過,但他回我一句,在公司裡,我說的話就等於是老闆的意思,這讓我更困惑,這是甩鍋給我的意思?
老闆的朋友也勸過我離職,直接讓老闆倒下,不要死撐著,他是好人,但絕對不是好老闆,甚至公司股東都有點受不了他,看我負責一大堆事情就知道我一直在受委屈卻一直吞。
最近我一直在考慮年後離職,但八年耶...我花那麼多時間心力,放棄了就都是屁,好不甘心...但我深知公司不會因為我進步而進步,我反而只會深陷旋渦...
想要再跟老闆深談,可我也知道結果還是一樣委屈困難自己吞...不開心,想離開...

回答 6觀看 3079
回答 6

類似狀況在這討論過很多次了,整體來說小公司就是這個樣子。

任何員工都不可能改變老闆,就只能改變自己。

像您有這樣才能建議去大公司比較有制度,才能會被發揮肯定有升遷。

有興趣可搜尋裡面"大公司小公司"有很多討論。

不必捨不得了,別說八年,到十年二十年老闆還是這個樣,公司還是他的不是你的。

現在是投履歷的時候,等年終落袋年後展開新生活。

祝 如意順心!

2人拍手・

那就離開吧!

在一間公司 不管待多久

去留問題 終究是每年的考驗

你要為自己著想

未來的路要走麼走 只有你自己能決定

離開 沒有什麼不好

良禽擇木而棲

工作能力越好 越有機會去到別的地方 嶄露頭角

發揮所長

如果你所說的情況並沒有改變 或是 並不會改變

那 你還是要好好想想 下一步 怎麼走對你比較好~

加油!

2人拍手・

細讀以您角度的敘述,說說我的角度看法,您參考一下
1.您的產能第一,對應公司收益佔有相當比例。所以老闆願意放權願意給您發揮空間,前提是您又對管理有相當興趣。
2.轉個念,您是千里馬又遇到一個伯樂,就用您的管理長才,以接班人的角度將公司規章制度明文訂出,慢慢將公司制度文化導向正規,老闆的放心是千里馬往前跑的助力,萬一觸碰到老闆的底線,他自然會出聲提醒,不用擔心。
3.登頂前,不要受放棄、離職…等雜音干擾,因為他們的性格是屬原地踏步的人,您不是。
4.8年的情感,只要對公司有益,盡情發揮吧!把自己的位置站穩。

2人拍手・

1 小型傳產工作八年了,公司其實人不多,老闆也沒什麼在做管理,基本上人有出現,機器有在動,應該就是他的底線,至於產量多寡,這些年來,從沒有人的產量高過我,甚至是我師傅,老闆更不可能。
2 被迫接下管理職位,我對管理有興趣,有沒有調整薪資,有就是管理主管,沒有調整薪資,就是資深操作技術人員,先確認是管理主管還是資深操作技術人員。
3 是管理主管,老闆要我精進管理能力,從2023有系統的外訓管理課程,建立您的管理知識,外訓期間薪資照付,外訓管理課程費用公司支付。老闆絕對不會虧待我,付學費加薪水,做到再說。
4 當外訓管理課程完成,把公司規章制度明文寫出,把我知道的技術全部彙整成影片或是SOP手冊,要求主管加給增加,有增加,就執行。
5 我說的話就等於是老闆的意思,沒有這樣的公司,沒有這種老闆,別被騙了。
6 原則,要求一步,有做到,您再執行一個動作,想要再跟老闆深談,不是深談,是明確要什麼,達成,繼續,沒達成,閃人。沒有特別不甘心。
7 祝福您。

2人拍手・

查看2則回覆

老闆想要改變公司的管理體質。
對內控制成本、提升效益,對外則是業務的接洽。
所以要做到細部管理跟體質感曬,如果沒有左右手會很困難。

加上環境因素,技術面上必須得提升。
現在有您-技術方面的翹楚。
利用影片跟sop的方式進行所謂的技能度提升,這確實是一種很好的方式。
1.建議您初期站在指導員的立場,教其他同事(一開始的切入點)
2.提點您,最終技術的提升,產能的提升,會需要與目標產量連結。
3.呈2,您需要頻繁的跟老闆溝通(特別是初期,雙方都在找職責範圍跟立場)
老闆想給您管技術面,而您的實際問題必須適時讓他知道,否則他會認為沒有問題。

制度面的話,從零建立更可以貼切公司文化,初期也需要經常與老闆溝通。
從簡單的東西擺放,收納,整潔,到規範等。
#小處著手。

轉管理職都是有這種陣痛期的,但老闆顯然會支持您,這個狀況下可以繼續進行。
讓您從sop跟教學來說,也是放對位置(而不是開了一個管理缺突然您就上去跟現場很遙遠)

總體來說,算是有舞台跟機會,給自己多一些嘗試,靜下來想一下怎麼處理一些事情,這都是管理需要的。
#沒有一次就對的,但可以越來越好。

1人拍手・

「把我知道的技術全部彙整成影片或是SOP手冊,以後教人才會更方便,員工們才更好管理」也許當下會覺得「乾我屁事」
但一但走過了著作都是你的,
這甚至可以是你下一份職務別於一般純技術的優勢,
如果這是有時間跟空間能製作,把8年的心力透過這些文件進行總結
這不也可能是轉換時的一把利器?
而能待上這麼長時間的地方,除了不喜歡的委屈外
一樣也有能找上符合心裡工作條件的地方吧?!
以你能為公司帶來的價值與服務與「需要老闆哪些支援」討論,
而不是以比較或是你動老闆也要動的態度去抗爭,
也許討論可能突破 不破就試試其他工作環境吧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