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沒有管理的背景,不知道如何在履歷中說明自己的優勢。

1.我是剛畢業於輔仁大學社會工作系的新鮮人,目前待業中。
2.我對於企業永續議題有興趣,投遞了幾間公司的ESG職缺,但是頻頻被已讀

回答 5觀看 5886
回答 5

您問得這麼簡單,也沒有描述您有什麼優勢,這裡的Giver 怎麼能幫您說明您有什麼優勢呢? 您是不是以為您在這裡發問,我們就可以針對您的學歷、經歷、專長、自傳來提出建議? 答案是在這個平台我們只能看到您匿名的83字的提問,您其他個人履歷這裡都看不到,這是為了保護您的個資。

跟您說喔 104 有提供免費的 一對一的履歷診療室, 針對您履歷的內容, 可以在不空開的情況下, 去那裡聽志工Giver 的建議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同場加映:提供給您社工系的就業地圖,您可以在上面看到社工系的出路以及畢業校友的工作方向喔!
升學就業地圖-社工系: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department/view?degree=3&mid=760301

5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1、新鮮人求職,要多點耐心,優勢部分建議你去做履歷健診,有看到履歷能給的建議會比較具體
2、投遞了幾間公司的ESG職缺,但是頻頻被已讀
沒有邀約面試不見得是履歷有問題

請問你有看過人力銀行上面你想要找的ESG職稱的工作內容嗎?
因為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再來企業會偏向找有經驗的,建議你看看是否能去進修ESG相關課程,也許可以提高被邀約面試的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首先要了解 ESG 的工作內容,在企業裡主要的工作是要會算節能減碳(算碳排放量)、環境綠能 ,要到很資深才能會有公司、社會治理, 才需要管理背景。

所以如果對這方面有興趣,建議要先修這樣的專業,甚至考 ESG 證照,對企業主才有說服力,以上供參考,加油?!

1 我是剛畢業於輔仁大學社會工作系的新鮮人,目前待業中。我對於企業永續議題有興趣,投遞了幾間公司的ESG職缺,但是頻頻被已讀。
2 在104首頁打入ESG,選擇工作經歷1年以下,即經歷不拘,跑出361個職缺,在選擇您居住地區,跑出的職缺,即為目標ESG職缺。
3 選擇有興趣的產業,投遞ESG職缺。準備面試。
4 每次面試完成,將面試作文字紀錄,並修正問題回答方式,作為下次面試的依據。
5 祝福您。

你好 日安:

1. 我沒有管理的背景。
很多人,都唸「企業管理」,也沒那個老闆敢用,你說是吧。(可參考廖老大視頻說明,你會豁然開朗)

2. 不知道如何在履歷中說明自己的優勢。
白紙就是你的優勢,你自己不知道而已;多數主管喜歡練兵,把一張白紙訓練出一位有能力的人(成就感,爽;人事成本低,更爽)

3. 對於企業永續議題有興趣。
努力,堅持,保持信念;走下去就對了。
記住,要了解「永續經營」的精華,多看看企業怎麼去發展與創新,學習是你邁向康莊大道的不二法門。

記得找位Giver協助你,把履歷整備出來,有亮眼機會更大。

以上給你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