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年輕時嘗試各種職業,老闆會想用這種員工嗎?

先說說我的故事,我大學就讀資訊工程系,因為製作專題,讓我深刻體會到,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挑戰,不管是硬軟體還是網路,我都覺得我不像其他同學,對於製作專題感覺是游刃有餘,所以後來畢業就先報考志願役。雖然退伍出來,想說頂著新鮮人光環,嘗試找類似工作,很榮幸有一家遊戲公司用我,這令我非常開心,因為我讀資工的夢想就是進到遊戲產業。殊不知,以為製作專題對我來說是極大挑戰,進到業界才發現,原來真正的程式長甚麼樣子,又讓我想起大學製作畢業專題,那種不懂又想畢業的緊張徬徨感,主管又很常把問題丟給我自己處理,主管好像也以為這些我應該要會,會覺得我怎麼每次都問一些不該問的問題,當然最後只做了四個月就掰掰了,讓我對這行業產生了莫大的恐懼,立誓不再找尋相關工作,當時約莫24、25歲。
後來我靠著第二專長,想說計畫30歲以前磨練經驗,但是發展與收入,卻不是自己期望的那樣,到今天為止,中間嘗試自己想嘗試的工作少說有4、5樣,過程包含餐飲、教育、運輸及一些不太需要吃在校科系經歷的工作,導致我現在很擔心,老闆看到這樣履歷的面試者,會不會也擔心我又跳槽做不久?進而成為多家拒絕往來戶?

回答 3觀看 949
回答 3

台灣就業市場,的確還是偏滾石不生苔,但我工作20多年,算算也換了近20份工作,除一份近四年外,餘都是兩年以下。
你現在開始擔心,其實就挺好,30初市場接受度還是有的,至於怎接受,可能要一對一診斷才能判斷,可以到履歷健診先找你興趣領域的專案洽詢先。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就讀資訊工程系,這份工作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挑戰,不管是硬軟體還是網路,讀資工的夢想就是進到遊戲產業。殊不知是極大挑戰,嘗試的工作少說有4、5樣,過程包含餐飲、教育、運輸及一些不太需要吃在校科系經歷的工作,導致我現在很擔心。
2. 您屬於畢業後的游牧民族,嘗試的工作少說有5、6樣,游牧民族想找一個水草豐盛的地區,紮營定居,問題在不知該落腳哪個領域。
3. 老闆會想用這種員工,先不考慮老闆,要考慮的是您自己,您自己的意願、想法、興趣、專長,總要先釐清整理出一條路線,否則5、6樣幾年後成為10幾樣,那就更辛苦了。
4. 要在儲配╱運輸物流業發展也行,將物流業結合您的資訊工程,看看可否落腳。
5. 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看了您的簡述,是時候要選定行業職務,長期穩定下來了。

要思考的問題如下:
1. 首先想想,每一次的離職原因是什麼?
2. 分析自己的個性,是顯性的:活潑外向,適合高度人際互動、可從事業
務類型等外勤工作。隱性的:沉著內斂,適合獨立作業,可從事行政類的內勤工作。
3. 探索自己的興趣,來決定走哪一種產業。

企業徵才,人員穩定度是會納入考量的。但用人單位更注重面試者對於本身的未來規劃目標是否明確?

只要您找到方向,專注去執行,有了熱忱努力和決心,一定可以成事的。

以上意見提供參考。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