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一直受別人影響,怎麼樣才能穩定下來?

(一)學歷
我的高職讀縫紉,大學讀多媒體。

(二)工作經歷
目前工作約15年,包含打工、正職工作。
做過很多工作,縫紉、美髮、餐飲、教學影片後製、文書行政甚至是補教老師。
一開始最長的工作時間將近3年,但最近一兩個工作都差不多1年。

(三)人格特質
我的狀態是在工作中調整而有所改變的,一開始我蠻不懂人情世故,懷著有夢只要努力就能達成,但後來發現我不懂人與人之間的人性,加上沒有對一份工作實際的了解,停留在美好的想像。

我屬於對任何事情都不排斥,感到興趣,也喜歡和人交流,但我不喜歡非常深入的研究,和深入的交流(比如說工作理念、價值觀之類的),加上我算是超白目不會讀空氣的年輕人,剛出社會時常常因為這樣的罪人不自知。阻礙我持續的發展同樣的工作,我認為是我很在意別人的眼光,別人認為我不該這麼做,我就會改變作法,最後就覺得工作並不能達到原先的期待,然後就會變得討厭。我認為我在工作上最大的問題是人際與溝通,我不喜歡別人影響到我的價值觀與作法。
(四)怎麼開始穩定下來?
但漸漸由夢想想轉變長期可實現的理想,希望可以穩定的發展,我厭倦這一種一直留不下來的感覺。也討厭這種喜歡的事變成工作後,變得極度討厭的感覺,但不是喜歡,我不知道要用什麼心態工作,只會想被動接受指令,等下班,這樣的工作態度我不能接受自己如此啊。現在的補教的工作太常要溝通,和一些與家長、上司交流想法的時刻,覺得每天都不想工作,只想拖到最後一刻才做。

回答 3觀看 1664
回答 3

1. 一言以蔽之,你只是工作觀有點錯。當工作朝向非你預期的方向發展,你就不想幹了。

2. 不管你的工作是不是你長時間的理想,都會有鳥事和困難或看別人臉色的時候。

3. 工作的本質不是滿足一個人的興趣。而是人為了賺錢去解決其他人不敢不能不方便解決的問題。

4. 其實你不喜歡跟人打交道,所以才會「對任何事情都不排斥,感到興趣,也喜歡和人交流,但我不喜歡非常深入的研究,和深入的交流」。這不是缺點,但要認清自己。

5. 別人認為你不該這麼做,你就會改變作法,最後就覺得工作並不能達到原先的期待,其實這是把你跟別人的意見當成零和遊戲。很多時候別人不一定對,但你需要說服和溝通,動之以情 曉之以理,甚至誘之以利(找到共同利益),才能讓對方支持你的作法。常常在這個過程中發現彼此都有幾分道理。如果討厭這個過程,那就要找一個人完成的工作。

6. 一昧配合別人,有時對別人也不是件好事。有可能那個人是錯的,反而需要你來導正他。

7. 你不是不懂人情世故或白目。真正這樣的人不在意別人的看法。你是還活在學生時代的自我中心,對其他人沒有興趣,懶於跟其他人交流。所以你不喜歡非常深入的研究,和深入的交流。這也不是大問題,通常會慢慢改善,自己認清就好。

8. 由夢想想轉變長期可實現的理想,需要自己來捍衛,不會從天上掉下來,別人不欠你支持。

1人拍手・

1. 高職讀縫紉,大學讀多媒體。工作約15年,包含打工、正職工作。做過很多工作,縫紉、美髮、餐飲、教學影片後製、文書行政甚至是補教老師。一開始最長的工作時間將近3年,但最近一兩個工作都差不多1年。
2. 心的運作,我的執著。15年工作經驗,發散式的工作經歷,在工作中調整而有所改變,當改變到自己不認識自己,變得極度討厭,只好離職換工作,循環無解。
3. 可以不可以有解,可以的,我的劇本真有趣,在輕鬆中體驗補教老師,作為老師教導同學,與家長交換同學學習進度,與上司交流工作想法,歡迎自己的投入,來吧,這就是我的補教老師人生。
4. 補教老師人生,只有主動沒有被動,沒人會影響您的觀點,只有自己持續在補教老師進步教學。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就是「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飲,人的一生只要有一個專業,而且持續下去,就能富足一生了。

另外一句話就是成人要「練習」喜歡自己的工作,因為沒有一項工作是沒有壓力、興致勃勃、收入滿滿的,相反地反而應該從自己的專業上去尋求「成就感」,進而喜歡自己的專業。

最後一句話分享,那就是前英特爾總裁葛洛夫所講的一句話,「唯有偏執狂者得以倖存」,也就是告訴我們不要一直受別人影響,要堅持下去,才能走更長的路。

以上供參考,希望幫助您釐清一些觀念,加油💪!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