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請問在HR生涯中要轉作教育訓練,大家有什麼建議嗎?

在十餘年的HR生涯中,工作內容多為人事行政(薪酬/招募/任用等),較少機會主辦教育訓練,如果想要轉換跑道,各位先進有何建議呢?目前有在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修相關的課程,我待過的產業有很多,如飯店業,遊樂園,樂器批發零售,珠寶手錶批發零售,補教業,營建業,本土外商都有,謝謝。

回答 7觀看 2943
回答 7

您好,
歐美國家的HR工作,人力資源管理與人才發展(教育訓練)是二種不同的專業與職能,我過去的職涯也是從人資管理的行政工作開始,教育訓練專業是透過擔任訓練行政與帶課過程,才慢慢接觸教育訓練的工作。
在您十餘年的HR生涯中,相信您一定帶過新人、培養自己的接班人、擔任內部講師、向同仁解說公司人資管理制度與政策,這些都是教育訓練工作的內涵,您可以持續加強的是有系統的學習人才發展專業,比如參加台灣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TTQS專業課程,如果要參加訓練發展認證課程,首推社團法人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的課程,該機構除了訓練品質得到金牌評鑑以外,發出的認證普遍受到企業的認可。
如果有機會在現職公司,透過職務輪調從事教育訓練與人才發展的工作,會比轉職更加順利。
在國內企業的HR職缺中,教育訓練與人才招募的職缺是比較多的,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與應用,建議持續學習數位課程的設計,影音教材的剪接技術,都會讓您在教育訓練職務的應徵上具備優勢。
以上建議請您參考。

6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個人基本上是不看好線下的教育訓練,主要是疫情讓很多產業生態發生了較大的變化,保持社交距離讓線下的教育訓練產業存在很大的變數。

2人拍手・
1人肯定

參加相關課程是不錯的方式,可快速學習相關知識、經驗,您參加培訓時也可順便觀察此課程進行方式、講師&助教教學手法等等,有助於您未來辦訓。
未來實際在公司辦訓時,可先從學員的角度思考、設計課程,課程較能幫助到學員。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在十餘年的HR生涯中,工作內容多為人事行政(薪酬/招募/任用等),較少機會主辦教育訓練,如果想要轉換跑道,各位先進有何建議。
2. 教育訓練課程是關鍵,需與公司的走向結合,了解公司策略方向,才會明白走的過程,欠缺的觀念、技能,走在改變之前的佈局,提供轉變的動能。
3. 教育訓練課程先針對轉變的種子人員,讓教育訓練的成果落實在工作,再逐部推展至大部分同人,從訓練與實際改變中,調整課程的深度。
4. 在職場教育訓練課程,一般不容易達成課程預期目標,員工有主要的工作,工作是優先項目,教育訓練有時被視為休閒福利,訓練課程的內容重要性就不見了。執行教育訓練課程,落實訓練成果,比課程設計更重要。
5. 祝福您。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教育訓練最重要的需要了解該公司有哪一些技術,知識,甚至通識等等,然後決定要用內部講師還是外聘講師的方式進行公司年度的訓練計劃,所以對產業的了解非常重要,如果沒有經驗,最好是內轉,對公司的人事物比較清楚,才知道怎麼規劃,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您好,

不知道您希望轉換跑道做教育訓練這一塊,是要在現在任職的公司、或是到其他組織呢?若為現在任職的公司,不知道現在公司對於教育訓練這一塊是如何進行呢?若為其他公司或組織,不知道您對於有興趣前往的公司組織的教育訓練狀況,是否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呢?

相對於歐美較為成熟的大公司組織,在台灣大部分的公司組織對教育訓練這一塊的重視程度較低一些,但也有越來越多的管理階層更重視這塊的發展。但有鑑於您先前並無機會直接涉入教育訓練相關的事務,建議可以試著尋找一些以您過往經驗(薪酬、招募、任用)為主,但又能夠處理一些教育訓練相關的任務為輔的機會,再搭配您所進修的知識,作為踏入教育訓練的第一步。之後完全轉換至教育訓練為主的職位,相信會比較順利。

4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加強相關專業.進行訓練發展需求分析,規劃、執行公司訓練發展計畫,並評估訓練發展之成效。 控管公司訓練發展之費用,維護員工訓練發展紀錄,定期產出各項表報供相關管理決策之參考。 研究、評估並引進新的訓練發展主題與方法,以增進訓練發展之成效。 規劃與執行接班人制度,為公司重要職位培養接班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