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換了工作後焦慮感上升到睡不著

原先在軟體業擔任PM專案,做了四年多,公司以接案為主,所以相對的能接多少就能賺多少,主要會從前期客戶端需求開始討論到一路完成結案、其中的時程規劃、RD設計溝通、架構規劃等等,很享受接到需求後的那段思考過程,後期與公司有一定的默契甚至也願意給予機會培養成為小主管帶著幾個小夥伴一起努力,這裡做任何事都游刃有餘甚至腦中在做之前就能思考到可能的風險、需要注意的小細節,與客戶的討論中,我也很享受教導客戶的過程,告訴他們如何規劃調整,大家甚至對我有很多的信任,但其實在這階段我有發現我其實沒這麼喜歡接觸新客戶(公司有嘗試讓我轉業務),每次新的客戶就需求做心理建設,我認為我很享受專案從規劃一路到完成的過程,但發現我並不是那麼喜歡接觸陌生開發會議,尤其是要跟多人講話時,我就會內心十足焦慮,相當內耗。
但後來考量需要跳脫舒適圈,原先工作也四年了,也想嘗試不同的職涯,以及更好的薪資條件。另一方面原公司的狀態業績也沒這麼好了,想著前景堪憂,所以在去年底提出離職。

一開始先到了一家200人左右的公司擔任軟體產品經理,相較於過去的專案經理,進去後發現開發流程混亂,也沒有一個正常流程,公司氛圍也很勾心鬥角,另一個是沒想到團隊裡的產品經理只有一位,其餘都是執行角色,每天都在接著隕石降落,大概就是所謂的隕石開發…受不了一切後,就提出離職離開了…

接著就進入到另一家公司擔任軟體產品經理,進入後覺得公司開發流程、同事公司氛圍都不錯,跟之前不一樣的就是產品變得很複雜、開發流程與先前專案時不同,所有事都以數據說話、開發時都需要爭取資源、來回討論優先級,原先在專案領域目標在於完成專案,而到新公司後,很常在思考需求假設、觀看數據、每天塞滿會議,自己思考的時間都變得好少好少,甚至不知道為何更害怕開會、主持會議,很怕被挑戰任何事,也因為處於轉職陣痛期嗎?導致每天都很焦慮,每晚都睡不好,開始思考,我真的適合轉職產品嗎?有好多的疑問…身心狀態極度不好

回答 3觀看 1497
回答 3

你好
從你的描述看到你是一個有條理思路清楚的人,
欣賞你從第一份任職四年的工作,勇於跳脫舒適圈的想法,
與其說跳脫舒適圈,不然換個思維為「擴大自己舒適圈」,
轉換一定會有成本,但也會累積自己的見聞,
不清楚目前這份讓你充滿焦慮的現職任期多久的期間,若還沒超過半年,
我的建議是讓自己再試試是否能找到自己的最佳模式,至少你挑戰自己的可能性,當你做了所有的嘗試與努力後,還是無法將這樣的改變轉換為是擴大自己的舒適圈,就會建議你可重新對焦自己在工作角色上的需求與定位,相信下一個選擇會更接近你想要的!

以上回饋提供您參考!
也祝您一切順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依據你所述的工作經歷,感覺的出來你是個蠻有執行力的人,也喜歡享受專案成果的成就感;你最新的工作內容,看來比較偏向溝通協調、集思廣益;對於專案經理來說,無論是跨部門協調、客戶與廠商協調皆是重要的職掌範圍,統御規劃是主軸,的確很燒腦,這跟單純執行的確是有很大的差別;可以仔細思考自己的個性比較適合哪一種,若是未來要往高層走,溝通協調及決策規劃就很重要。
轉職或尋找新的環境前,可以靜下心思考,自己未來想要走哪方面的路,或許對於現在迷惘的你,會有具體的方向。
祝福你工作順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多多留意工作中自己喜歡與不喜歡的部分,像你有提到不喜歡勾心鬥角、開一堆會等。往可以讓自己喜歡多一點的工作領域邁進!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