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4/18 0: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試用期發現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剛換一個不同領域的工作,目前還在試用期間 可以學到很多新的東西但是在工作期間一些問題會導致延後下班,常態性加1-2小時也有3小時以上 並且試用期並無加班費,問題部分:分析數據不符合規範,需要一直確認是什麼問題造成,導致實驗延後而很晚下班。
但是其他同仁幾乎皆可準時下班,目前不清楚為什麼幾乎每次都會花很長時間確認問題點。經過一個月的時間,我感覺我不太喜歡常態性的加班,會覺得不能陪家人吃飯、下班後沒有私人時間,跟之前所預期的工作狀況不太一樣
剛好收到別間公司的offer 工作內容與前一份相似,想換又覺得不到三個月遇到問題就逃避是個爛草莓、抗壓性很低,是要撐一下學好新的東西,還是就穩穩在原本熟悉的領域繼續精進
不過現在有不想上班的念頭,請問有沒有什麼建議!謝謝
我個性比較求穩定,第一份工作做4年多,目前試用期的工作為第二份。

回答 3觀看 965
回答 3

嘿,聽起來你現在的工作確實讓你感到有點掙扎呢!換工作本來就是一個大挑戰,尤其是當你從一個熟悉的環境跳到一個全新的領域。首先,給你點掌聲,因為敢於跳出舒適區本身就是值得敬佩的。

關於你目前的情況,我覺得有幾個方向可以考慮:

1. 溝通與反饋:首先,有沒有試過跟你的上司或是人資聊聊你的困難?有時候,問題可能是因為溝通不充分或是工作分配上的問題。讓他們知道你在面對的困難,看看是否有可能調整工作流程或是提供更多的支持。

2. 自我評估:你提到加班讓你感到不開心,這很重要。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對每個人都很重要,特別是對於追求穩定的你來說。評估一下,如果這種狀況長期存在,你是否能接受?

3. 考慮新的機會:你已經收到了另一家公司的offer,這是個好機會。不要覺得換工作是逃避或是顯示抗壓性低。有時候,找到更適合自己的工作環境,是職業生涯中一個正常且健康的步驟。既然你已經做了四年的穩定工作,這證明你並非無法承受壓力或是責任心不足。

4. 聽從內心的聲音:最後,聽聽你的內心真正的想法。如果每天上班都覺得痛苦,那麼無論收入多好,都可能不是最佳選擇。健康和幸福才是長期來看最重要的。

記住,改變總是伴隨不確定和恐懼,但這也是成長的一部分。給自己一點時間和空間來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1.任何的工作職缺其實都沒有所謂的試薪期或正職的區別,因為試薪期的狀態絕對會比正職來得輕鬆上手,如果試薪期間都感覺自己頂不住跟不上,那就毋須勉強留下繼續痛苦.[ 當斷則斷,不斷則亂 ]
2.任何的工作職缺都不是靠自我想像或感覺換來的,凡事都是經過彼此面談時印證而來,為何會釋放出缺額? 眼下的工作任務重心為何? 對專業與經歷有無特殊要求? 工作的形式與常態為何? 試薪期限與相關福利條件為何? 通過考核薪酬調整的幅度與福利為何? ...等諸多事項討論,但從文字中感覺你只是為轉換而轉換,完全沒有充分了解並準備.
3.既然對其他同仁為何都能準時下班產生疑問? 就應該私下虛心向同仁請教,對工作的認知與規畫安排,更應該主動向主管提出求救訊息;尋求協助,避免因為自己的進度落後而延誤整組的工作成果.[ 無效工時的加班不如不加 ]
4.任何的工作都是經由孰能生巧到習慣成自然,一旦習慣養成就會覺得踏實且穩定,所以這跟自身的性格無關,只關乎工作熱忱與態度;主動性與積極程度,如此而已.
現在的你只存在於想不想而非要不要,這已背離了[ 初心 ],回頭看看就是答案.

1人拍手・

路過看到...
其實你心中應該有答案了!只是還在懷疑這樣是否可以!
其實你自己也提到偏好穩定,而且依照你內文也很明顯感受到,這新工作帶來的不適感並不能抵銷,甚至超過所帶來的新能量,那就依照心裡的感受吧!
等到以後你真的很想要學習新東西的時候,一定還有機會的,或者從熟悉的地方出發,找機會接觸其他部門,也不失一個辦法!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