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8/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猶豫不決,想轉行從事推拿業。

想從事這一行,是因為餐飲業工作的那種壓力感,讓我很煩躁,尤其爆單忙不過來的那種焦急感,對這個行業感到厭膩。

想從事原因
1.如果推的好讓對方放鬆會有成就感。
2.可以幫重要的人緩解舒壓。
猶豫推拿這行業原因
1.擔心沒辦法做好,學不來,也害怕別人的評論。
2.前期要撐多久才能達到薪資水平(3萬)?
3.我是一個很內向的人,喜歡靜靜的做事,這樣會不會沒客人?
4.大家都說這行很累,餐飲對我來說也是體力活,真的有那麼累嗎?

回答 3觀看 2250
回答 3

你好:
推拿業也有推拿業的辛酸與苦楚及成就感,其實每個工作都是這樣的
分享我知道的推拿業分兩種:
1、在中醫體系下(像上班,且是沒有底薪的上班,每個客人抽5也有抽30的30的);一家中醫可能也有很多推拿師,也是很競爭)
有的有勞健保,大都沒有勞健保,福利更不用說,因中醫診所不同而異

新的推拿師,可能有保障,但是也僅止於櫃台會把客戶推薦給你(可能三個月內),如果你的技術不好,客戶還是不會找你

中醫診所會推自費,一小時1000元,推拿師可以拿500元,我的推拿師一個月可以賺7-10萬,技術很好,生意好,沒有停,一直作,也是很累的,

跟客人也是要應對互動及聊天,不是他來,作完離開,可以不用說話的喔!

2、自行開業(像創業,需要技術、資金、需要客戶)

你說:餐飲業工作的那種壓力感,讓我很煩躁,尤其爆單忙不過來的那種焦急感,對這個行業感到厭膩。

老實說:每個工作都同樣會遇到這樣的狀況

建議你先搞清楚自己想做甚麼?能做甚麼?然後作聚焦的學習並且累積成專長,要不然問題,永遠都在!
請好好為你的職涯想清楚吧!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你好 日安:

1. 餐飲壓力感,讓你厭膩。
僅「餐飲」嗎?

問題:讓你煩躁的是「爆單」,且「忙不過來」
持續發生:就會膩

問題無法有效該善,不論什麼職業、什麼工作,都會讓你又累又氣。

2. 轉換到推拿職業,保證不會厭膩嗎?
答案是肯定的,會。

3. 個性內向。
建議你加強社交能力,別把自己活的像恐龍化石一樣,適當郊外走走,紓解壓力、放鬆心情,這對你是有幫助的。

4. 餐飲很累,其他不累嗎?
職業安全衛生法,勞工定義,作業場所以勞動獲取薪資者稱之勞工。勞動 勞動,不累怎叫勞動。

勞動又分:體力活(技術)、出嘴活(管理)、動腦活(經營),你在餐飲剛好正處於體力而已,這樣說你能明白嗎?
任何想賺錢的工作,都是如此。

若這工作是你的興趣,又可以結合工作,排除困難,工作才能輕鬆,放下負面思考,以正面思考去面對你所遇到的問題,你就不會喊累了。你說是吧!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目前思考的方向正確再多深入一點,有聽過曼陀羅思考法嗎中間一個主題括出九宮格在分出細節,其實要做決定時就是把比較級跟目前的好好分析出,不然就是根據自身了解列出好壞就有答案了!
沒有一個工作是沒壓力不辛苦的,爆單很累那試問如果沒單呢?按摩師父每位都加加減減有關節病痛或是有很大的身心壓力,往往作息不正常,擔心生意好有時更擔心沒生意,請好好評估沒有一定好的決定,重點是您想做哪種心態是否可以調整好先.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