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面試時面試官一直在跟我抱怨年輕人

大家好,想請問大家有遇過面試時一直跟自己抱怨的面試官嗎?該怎麼應對會比較好呢?

我今年27歲,想轉換跑道所以正在積極面試,累積經驗中。最近面試了一間公司,覺得主管很妙,所以想來問問大家。這間公司規模蠻大,不過整體氛圍感覺是偏守舊型,面試時有匆匆撇一眼辦公室的同事,感覺年齡都比我大上不少。

如標題所說,這場面試的面試官對我做完基本的身家調查後,就突然話鋒一轉開始跟我抱怨,對我說:「真的是搞不懂現在的年輕人,做事情很慢又不負責任,上次有一個才來了一個月,就跟我說因為對他太嚴格他受不了所以要離職」。我當下想說他是在暗示我不要跟他抱怨的人一樣嗎?但又好像不是,因為他圍繞在這個話題至少30分鐘,內容重點就是在抱怨年輕人,說年輕人很不耐操,一點小挫折就要離職換工作,不肯好好在職場累積經驗。

因為我是第一次遇到這種面試官,他一直抱怨讓我真的覺得很尷尬,也不知道要怎麼回應比較好,只能尬笑。想請問大家他這樣是在暗示什麼嗎?是指我看起來就像他說的年輕人一樣很草莓嗎?總不可能是在對我吐苦水吧!想請問各位如果遇到這種面試官會怎麼回應呢?謝謝!

回答 4觀看 807
回答 4

您好,

聽起來就是他在抱怨聊天吐苦水啊~
假設您也差不多在這個年齡區間,個人感覺錄取率是比較低一點。

他一直抱怨讓我真的覺得很尷尬,也不知道要怎麼回應比較好,只能尬笑。
--> 回覆方式
1. 如果您不贊同他的說法,比如他攻擊年輕人,您根本不認同,保持微笑點頭即可,就像應付無聊的追求者:喔、真的、恩恩、了解。
或趕快結束話題:真的,辛苦你了,我懂。請問一下,回到面試部分,還有什麼關於 我過去的經驗或能力,有任何 我可以進一步解釋說明的嗎?!
2. 如果您跟他剛好有同感,可以提一下自己的相關經驗,面對這種問題您怎麼處理,通常可以大幅提升自己的錄取率。
(隨便舉例)喔,對,我之前在打工遇過一個20歲的菜鳥,感覺用上課寫作業的態度在做工作,一點都不積極,我花很多時間跟他交流,試著激勵他,最後他有改變一點他的態度,但一方面這份工作並不適合他,所以很快也就離職了。

不要忘記,面試除了對方討論您的經驗、學歷、能力、技能,您同時也在評估您是不是願意 一天花8-12小時在這個地方,跟這些同事、主管,待在這個工作環境。
遇到這種主管算是一個警訊或暗示,應該思考即便你拿到offer, 您想跟他一起工作嗎?!您或許覺得這沒什麼,就是個長輩在碎念,應付一下、不理他就好了,也或許覺得手足無措,或者您自認是年輕人,也不想加入比較資深的團隊。
通常您在面試時的直覺感受,就會是未來生活的樣貌。

以上,提供您參考。

這一家可以劃掉了,往下一家前進吧~
祝您好運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其實不用想太多,只是那個面試官剛好遇到上一個離職的年輕人這樣而已。

如果是我的話,我就會先贊同他的觀點,然後跟他聊是什麼情況,最後才委婉地告訴他您是怎麼樣的不同,您是怎麼樣的耐操,您是怎麼樣的克服這些困難,有哪一些年輕人還是很有成就的等等,目的在翻轉他對年輕人不好的印象,也可以順便展示您有什麼不同的做法,加油💪!

您好,面試官抱怨的內容,您就需要思考您有沒有這些特質?如果有類似的特質,建議就算錄取也不要報到。因為有機會跟之前的人一樣,待一個月就離職。如果您覺得面試官的抱怨跟您天差地遠,若有機會錄取就可以考慮報到。回應就是讓面試官知道您跟那些年輕人不同,您會做得更久做得更好,就有機會錄取。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肯定他認同她+讚美👍🏿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