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31歲導遊,是否適合轉職軟體工程師?

高職畢業後,一直都在旅遊業從事導遊的工作,主要接待華僑來台旅遊為主。
後來因家中長輩生病需居家照護,利用這一年多的時間,報名線上課程學習 swift 的ios 的app軟體開發。
目前累積一些作品想應徵相關職位,卻因學歷、語言能力到處碰壁。
目前一邊跑外送維持生計,一邊照顧長輩,晚上抽空繼續練習寫code。

因為真的滿喜歡寫程式,所以也有在網路上惡補英文能力,也有計畫要將學歷補齊,但礙於經濟狀況與家庭狀況,卡的不上不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回答 4觀看 3824
回答 4

Hi~你好:
謝謝你指名回答。剛好之前看到一位PTT鄉民也是從旅遊業轉職到寫程式的例子( https://buzzorange.com/techorange/2018/02/23/ptt-how-to-be-programmer/ ),提供參考。個人覺得你已經自己去接觸並也喜歡上coding,這就已經不僅是空想了,程式這一行來路方長,也求才若渴,多參考前輩經驗,加上不放棄的夢想,你一定可以做到。
祝福你~

6人拍手・
5人肯定

建議直接洗學歷考資工所,既然你愛寫程式必然會考上的,我自己數學底,但是十分討厭寫程式.資工所目前根本燙金的,履歷一開自有人找.

您好,
我覺得你很棒啊,轉職之前都做好了準備,現在就只欠東風而已,所以把時間拉長一點允許自己繼續精進,同時也繼續努力找工作,有時候人找事同時也是事找人,只是在某一個時機點到來互相媒合上而已,後面職涯還有很長的時間要發展。需要修改履歷的話就請104的免費履歷健診顧問協助,增加能見度,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相信您是一個勇於挑戰的人,也渴望自我夢想實現。然轉職確實需要時間與歷程,就像一顆種子栽在土裡,需要等待時間發芽茁壯,也需要給予陽光、水、養分。轉職過程容易碰上現實與理想的拉扯,而這也似乎是職涯的必經之路。重要的是是否擁有了明確的目標及計劃藍圖,一點一滴累積能力,且建議當您猶疑時,可以重新檢視自己的路徑跟目標,透過這些抉擇過程,有機會讓自己修正調整自己的腳步,但可以讓自己的能力更扎實,更準確的朝自己目標前進,直到達成目標的那一天。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