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3/9/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還是喜歡旅遊業,該回鍋嗎?

疫情前從事旅宿業三年,因為疫情而離開。當時運氣好加上自己英文不錯,朋友介紹應徵上科技業的產品專員,也做了快一年半。

但發現自己還是喜歡旅宿業那種服務一般客人的感覺,也聽說因為景氣復甦,旅遊業大缺人,因此起了回鍋的念頭。想要問前輩們我有沒有機會趁這波需>供,拉抬自己的薪資?會不會在後續供需平衡後又被降薪?有人有相關經驗可以分享嗎?

回答 3觀看 861
回答 3

你好:

未來是否被降薪,未知。

但現在薪資要開多少,建議多蒐集資料,瞭解產業狀況,整體市場狀況(例如:明年基本工作又要調整了),做點功課;並盤點過往經歷、經驗等,即便這段時間做其他工作,也可能會有產值,或是讓回鍋更加值。

履歷面試秀出實力,比較有機會拿到預期的薪資。畢竟薪資是雙方合意,還要看企業預算,假設企業預算<4萬元,你就算開41K也可能不會錄取;假設企業預算是40k~50K,你開50K企業也可能OK,但這中間差了1萬。

希望以上資訊有幫助到你,祝福你。

1人拍手・

1 問題概要:
曾在旅宿業工作三年,後因疫情轉職至科技業,但發現自己仍熱愛旅遊業服務,考慮回鍋。詢問是否有機會在需求增加時提高薪資,並擔憂供需平衡後可能遭遇降薪,想尋求相關經驗分享。
2 您的熱情很重要:
您對旅遊業的熱情是一個重要資產。若您喜歡服務客人,回鍋旅遊業有機會滿足您的興趣和專長。
3 行業供需情況:
目前,台灣的旅遊業正在逐漸復甦,需求逐漸增加。許多旅館和旅行社正在尋找有經驗的人才,您有可能在回鍋後提高薪資,尤其是如果您在旅遊業有相關經驗。
4 波動性的考量:
請考慮到旅遊業的薪資可能會受季節性和供需波動影響。在供需平衡後,薪資可能會有些波動,但您可以透過增加技能和經驗,保持競爭力,減少可能的降薪風險。
5 提升競爭力:
若回鍋旅遊業,不妨更新您的知識和技能,例如學習新的預訂系統、多國語言或行銷技巧,這些都有助於提高您的價值,有利於薪資談判。
6 汲取前輩經驗:
與從事旅遊業的前輩交流,瞭解他們的經驗和建議,有助於您更好地規劃回鍋的過程,並避免可能的挑戰。
7 祝福您:
祝您在未來的職業生涯決策中獲得成功,無論您選擇回鍋旅遊業或繼續在科技業,都能找到滿足和發展的機會。

1人拍手・

還是喜歡旅遊業,該回鍋嗎?
每一個產業似乎都會遭遇低潮期. 當然還是要看你有多喜歡旅遊業.

旅遊業大缺人,想要問前輩們我有沒有機會趁這波需>供,拉抬自己的薪資?
會不會在後續供需平衡後又被降薪?有人有相關經驗可以分享嗎?

有機會拉抬薪資, 更重要的是能否在該職位上發揮你的實力.如果無法發揮
做的不快樂不會長久.衡量一個職務薪資.福利.獎金.制度.升遷.產品.文化.都是息息相關. 綜合評估可能會比較周全. 以上提供參考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