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從傳產業務想轉職為咖啡生豆進出口商業務

各位前輩好:

我本身在傳產從事國內外業務已有3年的時間,工作內容主要為業務報價、市場開發、訂單追蹤、參展規劃、新舊客戶聯繫、樣品追蹤、與出口報關相關事宜,因對咖啡貿易產業有極大的興趣,故已提離職想往咖啡生豆貿易相關產業發展。

本身從國中開始到大學皆在英文外文相關領域就讀,大學畢業後前往外貿協會參與為期半年的商用英文與貿易課程,TOEIC成績最近一次約為800多,本身又有在進修西文第二外語,因非常喜愛咖啡產業所以閒暇之餘亦有再進修相關課程,如咖啡產區知識、杯測、沖煮、風味辨識...等等。

8月中投遞履歷到現在僅已收到一間錄取通知,但考量薪資需租屋會有經濟壓力,故不得已回絕,其餘公司投遞履歷皆未收到面試通知,覺得有點灰心。

是不是應該要考慮再回去原有產業,可是我真的很想從事咖啡生豆貿易,如果因此而放棄會覺得很難過很挫敗,還請各位前輩給予意見,謝謝。

回答 3觀看 253
回答 3

您好,
從事咖啡生豆貿易非常好,而且可以看出您的熱誠跟興趣,繼續尋找工作應該有機會,因為你曾經被錄取過,但就這一點來說,如果是我的話,我會先不考慮薪資的問題,而是能真正有實戰的經驗,這對你未來的發展才會有幫助,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再回去原來錄取的公司談談看,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1. 在傳產從事國內外業務已有3年的時間,工作內容主要為業務報價、市場開發、訂單追蹤、參展規劃、新舊客戶聯繫、樣品追蹤、與出口報關相關事宜,因對咖啡貿易產業有極大的興趣,故已提離職想往咖啡生豆貿易相關產業發展。
2. 有想法有方向,咖啡生豆貿易相關產業發展,這麼明確就往這方向前進。
3. 收到一間錄取通知,但考量薪資需租屋會有經濟壓力,故不得已回絕,面對理想,哪有不投資度過壓力的,錄取通知是您的機會,主動與對方聯繫,表明非常有意願投入。
4. 若可行,薪資需租屋會有經濟壓力,降低支出,讓薪資與支出至少平衡,甚或少許儲蓄,在理想領域,熱忱投入,收獲會在未來。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熱情抵不過現實,所以這個熱情有點廉價呀。
如果是真的想做,不如打電話給該公司,看能不能去上班。並設法解決租屋的問題。否則,這個熱情有點廉價,一個租屋問題就把您解決了。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