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欽偉2022/4/11

統一超商 工讀生

31-35歲

19歲做到現在的7-11 能做甚麼工作?

目前的學歷是大專院校畢業 工作經歷 其實蠻多的 從一般的水電到一些裝潢(雖然沒很精可是你要我配管因該可以 只是材料不熟)

從小跑里長幫助某些議員 到一般加油員

7-11 一半都是大夜 我在台中7期某個地方 經驗上來說
凡是酒咖啡都不錯
(先說酒 整箱買都有 烈酒1980麥卡倫跟1700的軒尼詩
咖啡 精品咖啡80-90 都有人買 咖啡整天大概可以銷售200杯)

出入複雜 也有那種沒付錢完小姐 被拖來7-11叫他領錢的那種 也有半夜喝最容易鬧事( 有一段很頻繁) 正常有人鬧事都會被人報警

如果論專業技能 我大概是沒有 一般文書也沒有
英文大概初階 有跟老外溝通 但是不夠好

有曾經想過跑python 因為想看股票 也有去學
(可是那時候學的是跑樹梅派那種 我要的是大數據那種 可以自動爬文 統計 分析出來)

希望前輩能夠給點意見

回答 5觀看 4920
回答 5

您好,
千山萬水,只取一瓢飲,要收斂自己的專長,否則到頭來樣樣會,樣樣不精,建議上資策會、生產力中心、職訓局,看看哪一些課程是滿足在大數據或者是A I的程式設計,一頭栽進去,練得一身功夫,甚至拿到證書證照,這樣才不用到處漂泊,沒有跟的感覺,祝早日成為專業人員,加油!

3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各種能力的養成有五個階段,分別為:不會、會、熟、精、通。從您經歷過的水電工、裝潢工、幫忙助選、加油員、7-11服務員、精品咖啡銷售員,這些經驗您都走了一回,從您的描述來看,您的能力大都從「不會」→到「會」的階段。
◎這裡有個思考點,為何您沒有持續不斷地繼續學習呢?如果有機會重新來過,您會希望從哪個領域去學習呢?

任何領域的專家,他們的專業能力養成,70%會從職場實務學習,然後不斷地鍛鍊基礎能力,20%會不斷地向外海量進修該領域的專業知識,10%會主動尋找不同面向的義工或志工活動,幫助自己提升覺察的思維能力。

◎我的思考點是:您必須靜下心來問自己,您未來想要築一個怎檥的職涯;想清楚後就為自己訂個目標吧,再依這個目標設計幾個適合的行動計劃,動手吧!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建議您該要詢問自己本心與規劃,先了解自己在行那些工作喜歡那些工作,一定會有盲目期摸索期,沒事做性向測驗,邊走邊看,用實際行動驗證自己,絕對比盲目蝦問好上許多,工作建議找極專業去發展(如:會計、機構設計、電子工程、化學工程……等),會有不一樣視野,心理上反而踏實,也太會受其他因素,一下就被取代,薪資也比較好定位。

目前19歲,要做甚麼都還很有機會,念書,學習等。
由您的內文分成幾個方向
1.創業(如:開店 酒水咖啡等)
有商機代表有市場,成本要靠營運管理。
朝這方向走的話,要特別注意後者,(半夜鬧事的處理也是後者)。

2.自接案(水電 裝修)
如文中所述,目前只會部分,可以進業界,跟師傅學。
要能夠一人獨立作業,且了解客戶需求,才是專業。

3.其他領域(如:python)
自修找人學或是報名課程,或是回到學校唸書。

這幾個方向,也並非單一選項,您可以選擇打工,兼學其他領域或是拜師學藝,或是小生意試試。

3人拍手・
2人肯定

想找比較高薪水建議可考慮台中科學園區,裡面有很多好公司,薪水都不錯。
需要會配管的職缺我隨便就找到一個,看看是否有比現職薪水高。
供參考,祝好運!

https://www.104.com.tw/job/7brrd?jobsource=company_job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