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女性中年轉職真的不會成功嗎?

您好,
我年屆50,目前在一間傳產金屬加工做物料控管,也當過國外採購,更早之前也從事國外業務一職。現在的工作讓我毫無生氣,很無奈,因為家族企業,老闆父子之間的互動要下屬去處理,這樣的情形讓我工作情緒低落,我想要跳脫這個工作環境,我想要找國外業務相關的工作,簡單來說就是可以跟國外企業聯繫的工作,但投出去的履歷,有回覆我的都是說我資歷太豐富,不適合她們公司職缺的屬性。女性中年轉職真的很難,想請問是我的履歷有什麼問題嗎?

回答 6觀看 3726
回答 6

給年屆50想轉職的女性:

如果一位62歲在外商退休的女性可以再被拒絕300次後,順利重返職場了,會不會對你有激勵的效果?
你問:女性中年轉職真的不會成功嗎?
我答:對於未來,要永遠懷抱希望並且鍥而不舍的堅持行動,無關乎性別與年紀。(下方文章和你分享)
https://senior.104.com.tw/50talent/c/blog/hty-senior-storeclerk

你問:我的履歷有什麼問題嗎?
我答:因為沒有你詳細的履歷表,所以無法具體回覆您,建議你可以到『104履歷診療室』提問履歷表的修正建議。(免費的)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

你問:在傳產家族企業工作,讓你工作情緒低落,想要跳脫這個工作環境。
我答:每家公司都會有各式各樣的問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而這家公司,當初也是你的選擇,所以,再轉換到下一家新公司前,有沒有可能選擇換個心境去面對現在的難(工作讓我毫無生氣,很無奈,老闆父子之間的互動要下屬去處理)?也許,當你願意換個心境去面對時,就會有智慧去處理甚至解決了妳的難 ; 最後,當你要離開時,你會帶著微笑離開並且讓傳產家族的老闆們都懷念你。讓每次的離開都是被祝福的,是我們職場人永遠的修煉。

以上分享,希望對你有幫助。加油 💪
https://senior.104.com.tw/50talent/c/blog/hty-senior-storeclerk

5人拍手・
3人肯定

男女性都很困難,不是只有女性。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問題不在年齡,不在履歷,而在年齡相對的「能力」。

1. 20幾歲當國外業務,只要會講英文,企業大致就會接受。
2. 40幾歲當國外業務,除了會講英文外,必須要能夠開發國外業務,必須要有能力讓公司的業務翻倍,利潤增加3%,庫存減少10%。

所以建議可以投主管職的職務,或者經過人脈的介紹,甚至獵人頭一對一的服務,機會比較大,加油💪!

3人拍手・
2人肯定

目前台灣職場上中年轉職無論男女都很有挑戰。 建議您靜心下來思考幾個面向:對於想去的新工作,盤點自己的能力優勢之外,自己目前經濟狀況,也思想一下下個十年希望自己是什麼樣的景況? 現在可以怎麼做?

祝福你。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

從自身尋才經驗分享 , 其實無論男女 , 大概過45歲後轉職難度的確增加 , 原因是如果能力不夠 , 中基層工作企業通常會偏向考量較年輕的人才 ; 能力夠的人才要傷腦筋的則是高階機會有限 , 即所謂僧多粥少的情況 。

從您所述 , 感覺您不是討厭目前的工作性質 , 單純是因為經營層的情況而已 , 通常遇到人才這樣的情況 , 會第一時間建議要先沉澱心情 , 讓自己處於一個較平靜的狀態 , 這樣無論在處理工作 、 或尋覓新職面談時 , 對應上才不會處於弱勢 。 若您處理過心情後仍有意向轉職 , 挑選職務時可能從自身資歷最久或表現得最好的職類 、 與對自身最有利的產業類別去考量著手新機會 , 也許會有多一些的機會也不一定 。 當然 , 如何在呈現予企業端了解您的履歷上第一時間展現優勢 , 也是重中之重 。

上述建議望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平安 、 順心。

2人拍手・

年屆50不管男或女,要再找工作都很難,但並不是一定沒有;
履歷可以再找診寮室幫忙查看,但大多實際是不符合單位的需求,所以才沒有回應或面試的機會,超過45後再找工作,時間肯定會延長的,因為合適的會愈來愈少,所以還是需繼續投遞,直到有適合的再離職吧!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