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卻碰壁?面試一直無法脫穎而出?

企管系,之前大多做行政職缺
年紀大了面試行政工作一直沒錄取,因沒專業投其他職缺也沒上,想做人資或行銷,也面試不上,很擔心自己被逃汰。

回答 4觀看 2768
回答 4

您好
實務上,面試官在觀察一位求職者時,過去的學經歷只是一個參考值,關鍵還是在於你未來擔任這份工作的潛力&能力。所以先別讓自己沒有信心,個人覺得雖然你過去都是擔任過行政職,但如果在行政職期間,你有過勇於承擔任務或是主動積極去爭取更好的績效案例,建議都能在履歷或是面試時,將這些事情呈現出來。相信這對你的面試來說是有加分的。
這就像很多主管都不是一開始就是主管,他一定經歷過一般基層專員的分份,但是因為在那段時間,有具體呈現出他具備領導的特質,所以得到上級主管的賞識,這道理是一樣的。
若你目前的工作,尚未有過類似這樣的不錯案例,則從現在開始,努力的在你的工作崗位上,去爭取(比方說,看到有行政效率不佳的流程,主動進行分析&提案,爭取去改善這樣的流程...)

以上建議,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6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依您情況而言,轉職不順年齡並不是主要因素。每個職位都有其專業度,行政總務亦然,如何運用企管領域學得的工具,實際改善手邊工作效率,並將成果包裝為亮點專案。除了能展現目前績效外,未來履歷中也能添色不少。
若想跨足其他領域,應在工作之餘規劃進修相關知識,趕上大環境改變的步調,讓自身技能與時俱進。
值得注意的是,您的年齡距轉職上限(指位於管理體系但未擔任主管職)已剩不到幾年,若真有上述規劃(或念頭),應認真思考,化為實際行動,才能創造另一全新職場生涯,以上供參。

2人拍手・

Hi 您好
關於工作表現和應試技巧,前面兩位前輩解答完整,故補充「職業和個人職涯的連動性」供參考:
一、行政是工作性質安穩,並不是個人安穩。
行政職門檻不高、任職者求安穩,主管缺少,向上升等速度就慢。若沒有向上移動,換工作時等於和前輩、同輩、畢業生競爭,僧多粥少,年紀愈大,人數愈多,戰況只會愈來愈慘烈。

二、行政工作的價值年限
所有部門都一樣:帶新人很累,1~2年可以栽培,3年以上+個性隨和最好用。所以行政5年經驗和3年經驗,對公司來說差別是薪水高低,如果在把員工當消耗品的公司,可以想見會發生什麼事…所以行政職最好選福利制度完善的大公司或是重感情的小公司,經營不上不下、沒制度的公司很容易翻臉不認人,並且33歲後儘量穩定任職。

三、行政在不同行業的穩定性
您在不動產經營業,服務業規模不論大中小,人造成風險的比例都很大。所以要強化自己的功能,比如其備不動產相關的基本證照。可以被公司利用的地方多,工作就會穩定。

四、綜論:
行政在每個行業是必備的,順應每個行業的特性,強化功能,才是該行業的專業行政,並且要樂於服務、有效率,成為同事的好幫手!那麼於公於私都會工作的很愉快!

回到面試沒錄取,建議儘量依前兩位前輩給的建議調整,但唯有您對自己、對曾經歷的夠瞭解,才能言之有物。有經驗的人必定有自己的看法,有看法有亮點,自然容易被看到,祝福您!

備註:其他職務(人資、行銷)對求職者一樣有1、3、5年的經驗值期待,建議您可以投遞,但不要當主要目標。

4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一般而言,在職場上有五年以上工作經驗者要進行轉職,無論是否在相同領域,都需要有一定的「專業」經驗連結。
1、 以原本的工作經驗或同產業做為轉職發展方向。
2、 如果想要跨領域,那就要先進行相關經驗的補強,比方你想要從事人資工作,那就要思考過去的經驗是否有相關的連結,並且透過訓練課程補足相關專業知識,才有跨領域的基礎。
但是,在轉職前您該思考的是為什麼要轉職,自己期待什麼樣的工作與未來,建議先盤點一下自己的轉職動機及心境,才能找到適合的方向。
職涯發展的過程中,只要隨時保持學習的動力與熱情,不用擔心被淘汰。

以上建議,提供您參考

2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