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數字觀差的行銷人員,若想轉職還能朝甚麼產業或職位前進呢?

目前26歲有三份工作經驗,三份都在不同產業,
第一份做了4個月第二份做了10個月後皆是被資遣,
第三份工作在職中已工作1年多。

因工作型態大部分都一人多工且擔任中間溝通橋樑的角色,專案管理偏弱。
一開始到試用期後都沒什麼問題,但開始要自行作業之後就會出現很多大大小小應注意未注意的問題,常常自己在收拾善後,也因為沒有在相關產業待過且公司步調很快,常常會被客戶牽著鼻子走,沒有辦法判斷合理的退讓及可以溝通的空間。

優勢:
1.容易在群體中打成一片,擅長維護跟客戶的關係。
2.對於美感這塊也被稱讚過端出來的成品還不錯。
3.客戶有問題通常都秒回被稱讚回覆的很仔細或是結案的成效成果很滿意。
4.面對新的工作內容不會排斥會努力去找資料做出來。

弱點:
1.比較沒有自己的想法 聽指令做事。
2.但因為是做業務配合相關的,常常會沒有站在客戶的部分著想。
3.數字觀念不太好,常常需要做結案報告都看不懂後台數據所代表的意義,或是在計算成本上都會有問題。
4.常常被詢問專案問題一知半解想法不夠周密。

原先因為工作的關係有接觸到簡單的使用者介面設計,覺得很有趣所以也往這個方向準備了一段時間,但後來被前輩說人格特質不太適合,因為邏輯不夠清楚,常常溝通上遇到問題就會順從不去討論或是堅持,若真的進入到產業會很辛苦。因為前幾份工作都是被資遣,並非工作態度問題,也有積極去做工作上的調整,但公司急需及戰力沒有時間等我上手,兩次失敗的經驗皆花了很多時間才開始重新找回一點點的自信繼續求職,如果之後轉職下一份再被資遣可能會沒辦法再承受第三次的失敗,現職工作主管給很多彈性也願意讓我嘗試很多東西,所以在現職有多學會一些額外的技能,但無奈公司在行銷上沒有人有經驗可以詢問或是帶領且在升遷加薪上沒有甚麼空間,所以希望可以成功轉職,希望前輩們能夠提點個大方向或是指出我的盲點讓我可以來去做改善,謝謝!

回答 2觀看 2142
回答 2

你自己都分析出來優劣勢了

相信你對自己也有一定的了解

解決問題 不外就是 把長處放大

或是 改善缺點部分

說得很簡單 重點是 你要怎麼去做 才能改善自己的缺點

另外一件要跟你分享的是

不要怕被資遣 除非你被資遣的原因都一樣

那就表示是自己的問題

但若不是 資遣的理由百百種

就像被分手一樣

沒什大不了

被資遣還有資遣費 被分手 有分手費嗎?

所以 有什麼好怕的~

只要自己的專業能力夠

就不怕沒工作

#沒有鐵飯碗,真正的鐵飯碗是到哪都有飯吃

1人拍手・

1.個性
沒有人天生下來就是甚麼都會,
也意味著沒有絕對的個性適合某特定工作
適性測驗,是讓您知道您個性上的優缺,但隨著年紀增長,環境變化,職場變化,個性是會變化的,適性測驗的結果是會有非常大的改變。(如:同理心,因為職場文化的關係,部門大半人從一年後由滿分掉到快沒分)

2.學習
職場跟學校不同的是,學校是給您空間讓您學習
但職場需要您有即戰力,因此學習機會跟學校給的不太一樣,要看公司給的平台或是自己能夠去哪找到。

3.能力
職場是能力展現成為成果的舞台。不論美感,專案能力,邏輯能力,應對能力,領導能力,和諧能力。
您可能都要用到,但並不是要您有超強的邏輯達人,而是要適用這項能力,來達到目標。
"這些能力,有時候就是做中學記起教訓,這樣更快學到"
因此,目標很重要,目標撒下去的小目標也很重要,
埋頭的當下別忘了當初的大目標。

1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