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出國留學前的過渡期工作,與想從事的職務無相關履歷是否會扣分?

Dear Givers
1.我畢業於國立大學,主修勞資相關及人力資源管理,有兩年人資工作經驗,未來想繼續往人資發展。
2.最近離職想專心準備國外研究所,不過因為有沒收入的焦慮所以應徵上一個國家機構約聘職缺,工作內容與人資沒有相關,但因離家近且鮮少需要加班,很符合我目前念書的需求。不知道這段經驗在之後找HR相關工作時會不會被認為穩定性不夠?

回答 4觀看 1850
回答 4

您好,
了解您在職涯發展的計畫與步驟,首先祝福您順利申請到國外所究所進修的機會。
不管是從企業用人主管或是人資人員的角度來看,在國家機構擔任約聘人員,雖然職務內容與人資管理業務沒有完全相關,但是對於職場上的公務處理、跨部門溝通協調與人際互動,還是有經驗上的加分效果,請您無需掛慮。其次未來在應徵人資管理職務時,您畢業於國立大學,主修勞資關係與人資管理,這樣的學歷背景是受企業肯定與接受的。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就如您所描述的,我反而覺得您非常獨立,不靠家裡,很能利用機會解決事情,既能準備出國又可以增加收入,就像以前我們出國讀書,打工,去中國餐廳當小弟賺小費一樣,重點是怎麼轉成正面正向,對人格特質反而是一種加分,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所有的工作經驗都是看您怎麼去起承轉合。所以您說的這些實際上都不存在,因為大家都知道您這份工作完全是過渡期工作。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Hi,您好
您已經有兩年人資工作經驗,是為出國深造準備而有part time 的工作。在未來求職履歷上,確實的陳述,不應該會有工作穩定性的問題。但提醒您出國深造的計劃要有清楚的計劃和時間表,PT 的工作不是宜太長。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