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在職場上常遇到爛人爛事,工地轉職可以做什麼工作呢?

我的工作是工地的鐵工,在工作上遇到幾樣問題,做好說太慢 做快說隨便 跟別人做說不認真 去幫忙別人說我事情做一半,每次都這樣,都說有問題可以講跟商量,有委屈要說可是真的講了跟商量又沒用,連不是我做的事情也誣賴我,生氣是沒用的,該生氣也生氣過了,道理也講過了,但到最後問題矛頭都指向我,說我無理取鬧 固執 不會變通,我在工地從業4年多知道工地的一些文化,最近覺得越來越待不下去了,想換換跑道。請好心人幫幫我建議工地可以轉職當什麼!或是要怎麼樣才能在這個圈子過更好!謝謝!

回答 6觀看 1760
回答 6

工地人員是真的勞力工作,也是一個團隊合作
似乎面對工作上的溝通發生了困難
不確定是否您主管的想法與您不一致導致
我會建議您跟他溝通看看,您的感受
因為這樣的問題在團隊中都會發生,辦公室內也會,若談完發現真的是自己的誤會,反而好事,若真的發現閒言閒語的人太多,戴起耳機是一個作法。

1.沒有嘗試溝通前不要放棄
2.挑別人毛病的永遠都有
3.自己的事要做好

希望對您有幫助

4人拍手・
2人肯定

到哪都一樣,還不如學習如何面對,工地人員比辦公室人員更好處理,付出勞力哪來的體力動腦算計,找幾個關鍵人物,喝個飲料,吃個小吃,很快就會如魚得水了。交際是必要的,除非你是獨行俠而且能活得很好。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我覺得有時候不是能力的問題,而是人際關係的問題,要跟上下左右打好關係,這樣做起事來就會比較順,以上供參考,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1. 工作是工地的鐵工,在工作上遇到幾樣問題,做好說太慢 做快說隨便 跟別人做說不認真 去幫忙別人說我事情做一半,該生氣也生氣過了,道理也講過了,但到最後問題矛頭都指向我,說我無理取鬧。
2. 工地工作屬勞力密集,有自己封畢的文化,特別容易形成趣味相投的小圈圈,圈內人什麼都寬容都好,圈外人怎麼看都不順眼,不幸的是您屬圈外人。
3. 要麻保持目前的狀況,心不在別人的批評,自己工作領薪自得其樂,可行。要麻交際一下,慢慢打入圈內,生活來自同事的壓力減輕。
4. 當然也可以考量進工廠擔任技術操作人員,傳產、科技產業都可考慮。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謝謝各位前輩的解答!我會好好思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建議可多找些抒發管道排除無奈感,首先是自我肯定,肯定自己的努力是很有效能的。有效率本身是件好事。可惜職場文化偏向能言善道的社交高手才吃香。有興趣的話可以看我寫的這篇,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路:
https://www.cheers.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97032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