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8/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簡介或自傳是否要主動提及肄業的原因?

大家好
1.
因為父母生病住院和經濟因素
所以碩士讀一年就休學了
前陣子都是在照顧家人 最近病況穩定了
開始想要找工作

2.
但碰上肄業這個問題很煩惱
在簡介或自傳的地方
是否要主動提及肄業的原因呢?

還是不提 等到之後有面試被問到再說
但又很擔心會因為肄業的原因連面試也沒有
才想上來發問

謝謝大家!

回答 8觀看 2082
回答 8

留著,只會讓我們人資會詢問(如之前為什麼肄業?研究碰到什麼阻礙?打算復學嗎?),若你沒有打算復學或再考其他所,我就建議不要寫比較好。
呈現出來的,要有加分效果,若會被用人主管&HR疑慮、或會影響你的扣分;我認為刪掉前先思考,你能說明出你的規劃與執行(如:復學計畫、再考碩士計畫多久內完成等)去消除用人主管&HR疑慮疑慮、扣分影響,若沒有規劃執行就刪了吧。

2人拍手・
1人肯定

1. 因為父母生病住院和經濟因素,所以碩士讀一年就休學了,前陣子都是在照顧家人 最近病況穩定了,開始想要找工作。在簡介或自傳的地方,是否要主動提及肄業的原因。
2. 履歷自傳正面因素多,符合職缺所需,面試機會高。碩士讀一年就休學,屬負面因素,在履歷自傳就是中性描述。
3. 履歷自傳對休學肄業,條例,但可不提原因,讓人資專注在您的專業。
4. 面試時再說明原因即可。
5. 祝福您。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據實以告是最好的方式,而且您的描述也很有說服力,何況有的公司也會考慮碩士肄業的薪資。
另外一個自己私下要思考一下對未來進修的方式,是否讀在職專班等等的,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1人肯定

學歷可以寫,但是不用主動提供原因。有興趣自然會在面試時詢問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為了照顧父母親而中斷學業,這是相當孝順與有擔當的作為,值得肯定與鼓掌,我首先祝福您與家人平安健康。
2.求職與就職的路程上,我認為以誠信面對是可長可久的人生態度,因此,我的建議是,在履歷表上充分的呈現中斷研究所學業的原因,再以大學主修科系相關產業做為求職的優勢與首要選擇,而有關履歷表的內容您可以透過104的履歷健診協助優化,如此,踏出職場的第一步,在職場上學習與歷練,也許經過幾年的工作後,再回頭完成研究所學業可以將實務與理論相互印證,對於未來更上一層也會有相當的助力與成就。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您好
不管寫或不寫,建議都要有一個正面積極的想法,因為沒想會出現職涯空窗,有的人會推算出來

這個家庭事件,或許可以成為你往後努力工作的一個動力,也許也會強化在職的穩定性,不會一直跳槽,祝您找到理想工作,成為下一個Giver!

1人拍手・
1人肯定

肄業是事實,企業找你去面試代表能接受,建議不用寫出來,面試官想知道自然會詢問,加上你原因很正當,不用太擔心,祝求職順利!

自傳寫清楚肄業的正當理由
反而比較有機會面試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