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離職信只有給主管,沒有cc給人資

第一次在職找工作,順利拿到offer
請問如果離職信只有寄給主管,沒有cc給人資單位的話,會無效嗎。
如果離職手續沒辦好(已有預告),就到新公司上班,公司可以對我提起告訴嗎。

回答 3觀看 2748
回答 3

1. 理論上,就算你不轉給人資,主管也會轉,因為離職手續必須由人資辦理。不過這個問題應該很好解決,為避免爭議,你轉寄一次給人資。離職信本來就應該給人資,不然他們拿什麼開離職證明給你?

2. 公司沒有閒到為了離職手續沒有完成,對高階主管以下的員工提告。你對公司造成的損失比你想像中小。但是離職手續如果沒辦好,你有可能拿不到離職證明,導致新公司沒有辦法幫你辦報到,最嚴重的情況會造成你的新工作沒了。

3. 通常如果員工已有預告,交接也沒出問題,公司也願意跟員工好聚好散。所以你的問題本來是補好程序就解決的問題。通常如果公司拿離職手續瑕疵做文章,都是員工離職時跟公司不愉快,或者不好好交接才會發生的事情。

4. 如果你跟主管關係不好,那主管應該巴不得你馬上走,找不到他要為難你的理由。如果你跟他有工作爭議,雙方各執一詞,那你就用email同時告知主管、主管的主管、人資三方。如果主管沒回,過三天再發一次,直到你的約定離職日。

5. 沒有法律規定公司有權利不批准員工辭職。所以你只要在勞基法規定的日期前通知,你在法律上就沒有責任。通常公司拿來難為員工的就是離職證明。往往公司會要求員工把事情都交接完或做完才願意發離職證明,不過法律上公司有義務發離職證明。

您好,
只要證明您在預告日之前提出離職,不管原公司有沒有同意,有沒有辦手續,都是符合勞基法的,但還是以好聚好散為原則,加油💪!

1. 基本上離職正常程序主管跟人資都要一起參與,現在去想只通知單方面這是已經無濟於事,下回若有機會請好聚好散畢竟很多福利的事HR較清楚
2. 離職證明是HR部門開立的,我的建議還是要告知的
3. 告你只有些尷尬可能,您有旋轉門條款?競業禁止還是有簽過什麼?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