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想去甲方,是否需要先累積廣告投放技能

在行銷業3年左右了,一開始是實體活動PM,現在是數位行銷公司的AM。
想去甲方,但知道甲方很多都要基本的GA、廣告的能力,所以我想或許下份工作可以去廣代,大概半年至一年的時間,磨磨廣告投放的技能。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建議,謝謝。

回答 4觀看 1615
回答 4

現在有許多廣告主都已經開始在公司內部成立自己的數位廣告團隊,如果你已經有數位廣告操作能力,想要繼續在廣告優化這領域發揮強項,現在或許是個到甲方的好時機。

但若你認為你想要了解更多廣告企劃策略,甚至不只是數位廣告而是全方位整合行銷專業能力的話,有規模的廣告代理商能很快(也很累的)培養你的專業,也可能因此更了解廣告主內部的生態。

當然你也可以報名今年的Google數位人才探索計畫,累積自己的認證與數位能力,更快讓廣告主和廣告代理商看見你。

6人拍手・
3人肯定

您好, 感謝指定回覆。

專業面的部份, 上方職場前輩已做非常到位的回覆了, 我就不再贅述 ;
甲乙方選擇的問題在各個產業都會遇到, 例如我所屬的人力資源產業也是一樣 ; 我目前看你的簡歷是認為, 因為你還年輕, 很多實力還在養成與成長階段, 所以先專注在"本質學能"是對的, 套用前一位前輩提到的: 累積自己的實力, 才能被看見!

除上述外, 甲乙方還有一個地方是需要你慢慢觀察及體會的, 就是立場跟心態, 這會牽涉到你在任何事務的溝通過程, 也會提升你看問題的視野, 這點附加建議提供你參考, 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在我工作的經驗中,「專業」往往只能當敲門磚,為什麼會這樣說呢?因為每個產業的特性,都不儘相同,比方說百貨業就很注重所謂的節慶行銷、大型電商就很重視雙11或自創節日,有專業是在人資端評估面試的標準,有專業當然很重要,但不懂產業再專業的人都是門外漢,所以能否懂產業才是面試主官錄取率的重要因素。
您提到的問題「要到甲方前是否要磨練廣告投放的技能」,我的觀點是「磨練專業技能」這事無論在哪,都需要持續精進,但反而該問自己的是,目前擔任數位行銷公司的am,有沒有客戶好案例或Roas當成你的成案例,成為面試時的加分基礎,如果你是應徵專業職或主管職,這類的經驗就更成為是否能成為即戰力的指標之一。
企業端大部份都是希望找到即戰力,在專業職上的要求更是如此,您到廣代磨練半年、一年是為了更精進,但甲方(傳統更甚)可能不會這樣看,它們猜想穩定性那麼不好, 為什麼前一份工作做那麼短的時間就換了呢?就算是有好的理由,但面試的主觀性如果已有先入為主的想法,那您的做法也產生不了好的回饋,以上,供您參考。

2人拍手・
2人肯定

感謝來訊,持續累積您的廣告實戰經驗,絕對有幫助。請搜尋GA相關證照課程、逐步累積業界關鍵能力。進入廣告代理商,當然可以累積經驗,但也須留意時間管理,否則過多的工作壓力,反而無法靜下心來思考自己職涯的下一步。請善用北部的各種補助課程,例如: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廣告相關民間協會、基金會、各大專院校廣告學系相關課程、研討會、論壇;並主動了解上市上櫃公司如何投放廣告,了解標竿企業的具體作法。一步一步有耐心,對自己要有肯定的心,每天就會持續進步!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