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轉職目前有三個offer,很難抉擇

經歷:泰式領導品牌,台菜連鎖名店,半年的中國就職上述都是餐廳主管副手階級,自己擅長教育訓練的規劃與執行,餐廳現場管理強反應快,觀察力與同理心強,缺點較粗心大意,過於感性

目前面試三家都入取,第一家中壢某日式料理,都以街邊店為主,目前開了第一間大型店舖走無菜單料理,空間規模都很有水準,專業感十足,薪資水準4萬以上,離家近能學習日式料理的風格,短期成就感與升遷機會少。

第二家,林口區類似西式網美店,西餐下午茶咖啡,裝潢設計風格新穎,客源多元,老闆是設計公司起家資本高,店面機會都是自己擁有或與建商合作,薪水較低但是展現空間高,距離較遠一點約30-40分鐘,內容上手容易,可能較有成就感,能做擅長教育訓練規劃,訓練期不定看個人學習狀況。

第三家,開XX堂,大公司穩定度高,快速展店中,發展性高需要時間調薪與升遷,薪資不足4萬,試用期3個月過剛好4萬,公司規劃完善但限制性較高。

我目前很糾結,薪資第一家我很滿意也有挑戰性,第二家風格上最喜歡能展現自我想法,老闆資本算高疫情間有一定保障,第三家穩定與發展看得到,就是比較被侷限,可能一直以來都在大型中餐類型的餐廳除了文化不同以外其他地方大同小異,自己想去自由度高一點的地方,以現實層面日本料理薪資能滿足我,理念風格喜好程度是西式網美店,長期發展穩定度能做長期的是開X,我很糾結想詢問一下我該如何選擇,去小公司感覺能歷練不同層面的東西的感覺

回答 4觀看 2318
回答 4

您好,
恭喜在疫情期間還能有三個offer, 可見您能力相當不錯👍。
但如果要更上層樓,挑戰更高薪,更高職位,開xx堂的大型公司,才能比較有空間,視野格局也會比較寬廣,挑戰性也會比較高,有時候這些運作在小公司是看不見,摸不著的。
以上分享,加油💪!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一般來說就是列出每家公司的優缺點,然後自己最後逐步刪去自己不關注的優缺點,最後剩下的,就是自己的首選。
如果最後還是不知道怎麼考量,個人建議可以以固定年薪資最高來考量,原因是反正自己決定不了,不如選一個錢最多的。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有先進建議選錢多的也是蠻不錯的想法,這邊提供幾個思考方向:

1.文中提到經歷過泰式領導品牌,台菜連鎖名店。
對於中大型連鎖體系的管理機制應該有所瞭解,可想像一下在類似這樣的體系,未來的職涯藍圖,以及可能的限制性。
因若有總公司體系,餐飲門市管理未來還有機會擔任區主管、營運部門主管或總公司職務等。有些門市管理者會希望擔任到店主管,管理好門市即可,有需要再到總部開會;且要看公司薪資分紅制度,擔任店主管的薪資不見得比較少。但整體就看個人規劃。

2.評估不同菜系對門市管理模式以及顧客經營管理方式的差異,這也會影響教育訓練內容。

有些餐飲體系有總公司教育訓練單位,但門市仍會有自己的訓練,若您對教育訓練有興趣,即便職務以門市管理為主,亦可以向公司提出跟門市相關的訓練計劃。讓您在門市管理外也能做而優則教。倘若餐廳在這部分偏弱,也就是您最好的機會,只是一開始規劃會比較累。

3.短時間疫情仍不穩定,餐廳的經營狀況要將疫情跟大環境影響評估進去。

提醒,餐廳願意給機會跟是否能給機會是兩回事。目前疫情仍不穩定,剛開幕或經營者是否有餐飲經驗,甚至具知名度的大型餐在經營績效上都很難說,因此也影響人才能否於此長期發展。

若希望工作自主性多一點,包括跨足教育訓練或其他,有機會就可以挑戰。
可將期待"自由度高一點"的具體事項向餐廳詢問並瞭解可實施的範圍跟時程表,讓對方更瞭解您的想法,幫助入職後能儘快進行。

以上提供參考,希望資訊對您有幫助,祝福您。

查看1則回覆

第一家中壢某日式料理,都以街邊店為主,目前開了第一間大型店舖走無菜單料理,
空間規模都很有水準,
專業感十足,
薪資水準4萬以上,
離家近能學習日式料理的風格,
缺點:短期成就感與升遷機會少。
薪資第一家我很滿意也有挑戰性

第二家,林口區類似西式網美店,西餐下午茶咖啡,裝潢設計風格新穎,客源多元,老闆是設計公司起家資本高,店面機會都是自己擁有或與建商合作,
薪水較低
但是展現空間高,
距離較遠一點約30-40分鐘,
內容上手容易,
可能較有成就感,能做擅長教育訓練規劃,訓練期不定看個人學習狀況。
第二家風格上最喜歡能展現自我想法,老闆資本算高疫情間有一定保障

第三家,開XX堂,
大公司穩定度高,快速展店中,發展性高需要時間調薪與升遷,
薪資不足4萬,試用期3個月過剛好4萬,
公司規劃完善但限制性較高。
第三家穩定與發展看得到,就是比較被侷限

可能一直以來都在大型中餐類型的餐廳
除了文化不同以外其他地方大同小異,
!自己想去【自由】度高一點的地方,
!以【現實】層面日本料理【薪資】能滿足我,
!【理念風格】喜好程度是【西式網美店】,
!長期發展穩定度能做長期的是開X,
!去小公司感覺能歷練不同層面的東西的感覺
>>小公司可能大小事都要做,可能垃圾、清潔等等都要
------------------------------------------------
第一家:薪水4萬,升遷少,可學日式料理
第二家:薪水低,升遷不明,自由、創新
第三家:薪水4萬,有升遷,不自由

個人看法是,去第三家大公司
因為有升遷,應該可以學管理方面,當主管加薪、跳出去開店希望度高
真的想自由就自己開餐廳
第二家,看似自由,可是也要經過老闆同意,理念不太可能100%一致
第一家,薪水夠可學日式料理,但無升遷,固定四萬增值率低.

以上提供您參考
未來還是由您選擇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