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自己的興趣太冷門,怎麼找尋職涯方向

如果我對影像、視訊壓縮編碼演算法很有興趣 碩士論文也跟這個有關
但是我可能因為有8個月不相關的經歷(微控器驅動程式工程師) 就拿不到面試機會了
也可能因為這個職缺太少了
這樣我應該怎麼規劃自己的職涯?

回答 3觀看 441
回答 3

您好,
建議到IC設計公司從韌體做起,會比較實際,待遇也比較好,這中間如果能有機會,就「內轉」演算法,如果沒有,IC產業在台灣也算是前段班的工作,終究有些技術還不到大量商品化的時候,總是比較屬於學術型或探索型的科技,要到商品化(生意化)通常都要10幾20年的,除非對學術研究真的非常有興趣,那就另當別論了,加油💪!

1. 對壓縮編碼演算法很有興趣 碩士論文也跟這個有關,但是我可能因為有8個月不相關的經歷(微控器驅動程式工程師) 就拿不到面試機會了,也可能因為這個職缺太少了,
這樣我應該怎麼規劃自己的職涯。
2. 學術界的研究領先產業界數年,您的壓縮編碼演算法接近屬於這類性質,碩士畢業,但產業界沒有提供直接相關的職缺。
3. 別急著找壓縮編碼演算法相關職缺,您的微控器驅動程式可以持續,或是找產業界演算法職缺,找產業界編碼職缺。
4. 找研究機構、學術單位助理研究人員,持續專精壓縮編碼演算法。
5. 祝福您。

以前有點興趣但沒深入過的技術都可以試著學學看
很多時候人對的興趣常常也是因為熟練了才開始喜歡的
再著多發展幾根樹枝也可以幫助轉換心情調適生活

最後最重要的是,應徵怎樣的職缺
就必須要開發並提交相應類型的作品去應徵
所以需要開發甚麼,就規劃甚麼.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