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疫情讓我的工作受到影響,承受巨大的身心壓力,我該怎麼辦?

我目前的工作是在實體型的零售產業,因為疫情的關係,都沒有人上門消費,公司開始安排減班減薪的方式,這段期間也只能關在家裡不能出門,也不能上班,身心上開始焦慮,我該怎麼辦呢?

回答 4觀看 1058
回答 4

您好,經了解過您的問題後,給予幾點建議如下。

① 實體型的零售產業,因為疫情的關係,都沒有人上門消費,公司開始安排減班減薪的方式,這段期間也只能關在家裡不能出門,也不能上班,身心上開始焦慮,我該怎麼辦呢?
✍ 您目前的狀況是很多人都有遇到的,這裡會建議您參考以下幾種方式
來保障自己。

1. 【找尋能否發展副業】
✍ 面對疫情的影響,零售產業部分影響很大,但貨運外送產業卻忙到不行,所以您可以在【做好個人防疫安全】的情況下,選擇進行兼差副業的方式,一方面可以多少補貼生活開銷,另一方面讓自己忙一點也能藉此轉換心情降低壓力。

2. 【培養個人第二專長】
✍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些興趣項目及想學習的技能【電腦技能、英語能力】,無奈過往可能因為工作太忙而無法進行,這時可以透過這段時間進行加強,除了可以度過這段空窗時間外,還可以藉此學習自己的興趣及提高自己的競爭力,是比較建議的方法。

3. 【規劃電商備案】
✍ 面對疫情尚無法有效控制,其減班減薪的狀況可能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在這樣的情況下很多店家都積極發展電商部分,而您也可以去學習相關電商專業及進行練習,對您現待的零售產業或是後續轉職考量也有相當幫助。

② 因疫情讓我的工作受到影響,承受巨大的身心壓力,我該怎麼辦?
✍ 目前受到疫情衝擊的人越來越多,相信很多人心中都有承受很大的壓力,但這時候大家更應該【戴口罩、勤洗手】,並宣導周遭親人朋友【確實做好防疫,並配合防疫管制】,透過大家一起透過隔離防堵疫情,及施打疫苗的控制,才能盡速讓疫情恢復穩定,讓台灣可以回到之前穩定的狀況。

👍 以上幾點是個人的建議分享,希望能夠解答到您的問題,也願您能夠順利找到想要的方向與答案,祝好運。

1人拍手・

提問者您好:
1.這是一個面對疫情,我們都無法置身度外的現實,您的心情與擔憂感同身受.
2.身處不安的此時.我們要做的是如何安心安身,首先,公司的減班減薪是艱難時局的權宜之計,在期待一切都會變好的此刻,希望您能盡量配合簡化生活上的的需求,讓身心先保持在安定的狀態下過好每一天,休息的日子就好好的休息,上班的日子就做好防疫措施保護好自身安全完成工作職務.
3.目前政府已推出紓困措施,您或可檢視自身條件提出申請,稍為緩解經濟上的壓力,被疫情影響而無法正常生活與上班已是既成現實,外在的環境我們也許無能為力,但別忘了面對疫情還有身邊的人,還有全體國人,還有全世界的人類,這不是一場做好一件事情就能解決的局勢,照顧好自己也請您放下擔心與焦慮,可以在深呼吸之後看一些書籍或者影片舒緩心情,我們一起渡過艱難時局,彼此保重.
以上分享,謝謝!

1人拍手・

1. 目前的工作是在實體型的零售產業,因為疫情的關係,都沒有人上門消費,公司開始安排減班減薪的方式,這段期間也只能關在家裡不能出門,也不能上班,身心上開始焦慮,我該怎麼辦呢。
2. 國外有太多的案例,由於關在家裡不能出門,於是找機會外出消費,或城市解封一群人外出慶祝,沒有意外感染人數飆升。
3. 關在家裡不能出門,也不能上班,身心上開始焦慮,這門心定的功課平常上不到,因為每天都有固定安排好的活動,讓自己忙的不亦樂乎,沒有想到會有時間靜止活動停止的狀況,自然會產生焦慮。
4. 該怎麼辦,想想自己仍健康,行動自如,可在家整理環境,地板清潔拖鞋變赤腳,插花植栽怡情養性,音樂流動在室內安定心情,練習廚藝看看食譜,生活會在穩定中重新找到規律,心就定下來了。
5. 祝福您。

您好,感謝您的提問!
疫情期間求職轉職辛苦您了,小編也提供以下相關幫助給您~
希望能對您有幫助!:)
★因為疫情承受重大身心壓力,104職涯診所中崙心理諮商團隊協助您:
https://pse.is/3f8h73
★友訊科技D-Link駐站為大家解惑職場疑難雜症: https://pse.is/3heylj
★104履歷診療室【免費視訊模擬面試】專區: https://pse.is/3fz9su
★免費模擬視訊面試教學文: https://pse.is/3gx5au
★1:1職涯諮詢服務: https://pse.is/3hgc25
★可在家安心工作職缺: https://pse.is/3ggesk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