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4/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試用期通過後主動要求加薪合理嗎?

面試前過於擔心求職不順利,談薪水時只有+上一份工作+7%左右,現在進來後覺得太少了! 在同類型職缺的行情中只有平均值。
請問試用期若通過了,對自己的工作表現也算有信心,想再主動談加薪3-4%是否合理?

回答 6觀看 5216
回答 6

您好,
主動要求加薪的事情,不管在試用期間或者平常都可以提出,但這是一個嚴肅的課題,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重點是「要有所依據」, 是具體的業績表現比同才好? 還是薪資比同才確實有委屈? 否則人事和直屬主管不一定會同意的,加油💪!

1人拍手・

1. 面試前過於擔心求職不順利,談薪水時只有+上一份工作+7%左右,現在進來後覺得太少了! 在同類型職缺的行情中只有平均值。請問試用期若通過了,對自己的工作表現也算有信心,想再主動談加薪3-4%是否合理?
2. 賺錢憑本事,業務銷售獎金應該是一條路。
3. 主動談加薪3-4%是否合理,不是合理與否,是觀感不佳。
4. 別太在意平均值,本事發揮,薪資成長可期。別主動談加薪。
5. 祝福您。

您好,對於文中問題有幾個想法與您分享
1.試用期有二種操作方式:
a:正式任職(公司主動調整薪資級距)。
b:正式任職(薪資維持不變)。
要先確認當初談薪資時是用那一種方式去呈現
2.業務型態工作,除薪資之外大部分都會有獎金制度!通常選擇業務類型的人員都是以獎金為主要加薪。若只想領固定薪資,可能就需要考慮一下其工作型態。
3.可以試著去談薪資,但大多會碰壁!且觀感會打折,建議先多了解公司制度及文化在進行。

以上分享希望對您有幫助

1.如果之前面試談的條件為試用期1萬,正式為1.3萬,不用談時間到了公司自然會給付1.3萬。
2.反之,如果只談一口價,就代表雙方都同意你能以1萬薪資做好這份工作。
3.請自問這3個月期間除了適應公司文化之外,你有作出對公司特別有績效的事情嗎?如果真的有,主動面談提出加薪也無妨。

法律上已經沒試用期的約制

薪水不要用平均值來衡量(同前面幾位giver)。
各家公司規模大小都不同,整體的平均值對於每間公司是不一樣的。

試用期通過後,不建議提調薪,原因如下:
1.通常試用期的工作量(或說前三個月的工作量),仍會比正職少一些(並不是因為能力或是新人),而是工作初期很多都是認識contact window,以及部份作業上對堆疊上去。除非您的工作量已經比其他資深同事來的多很多。
2.如果堤後不調薪,您會怎麼辦?
2.1留下來,主管會認為您看薪水不適,會離開,那要再給您工作或是培訓您?給您的表現機會可能會減少?
2.2離開,要如何面試下一間公司。

調薪並非不可能,1.能力夠,2.有主管緣,3.個人強運(我是說認真的),可以無視三個月轉職or有機會調薪,這也是大有人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