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8/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餐飲業兼職想轉職行政工作,該如何在履歷上及面試時提升競爭力

陶小姐您好,想跟您請教一下:
我是私立大學的畢業生,已於去年6月畢業,大學生涯的打工經驗都是在餐飲業,而且做的都是兼職,沒有任何正職的工作經驗。
之前由於店裡人手不足及疫情影響,直到今年5.6月才開始找一般行政的全職工作,如:行政助理、人資專員,但可能因為沒有任何相關工作經驗,且已經非應屆畢業生,應徵及面試情況都不甚理想。
想請問在這樣的情況跟背景下,是不是在履歷自傳或面試時的自我介紹方面,有什麼較好的陳述,可以提高競爭力呢?

回答 2觀看 1613
回答 2

根據妳簡單的陳述,很難判斷妳遇到什麼瓶頸。在回答妳問題前,要先説明,因為全球疫情影響,多數公司在人力晉甪上,都非常保守。我們遇到了一個非常不好的時機轉換工作,要有耐心。
其次,找工作是要有計劃的,不是碰運氣。首先妳要先檢視自己:1. 我能做什麼事?2.我知道什麼事?3.我可以扮演什麼角色?藉此認清自己1.擁有什麼技能2.具備什麼人格特質3.喜歡或不喜歡什麼(價值觀),然後判斷自己是否準備好了。
如果準備好了,準備一份有說服力的履歷表,說明自己擁有的技能及造成自己成功的人格特質,以及過去成就,然後找一位有經驗的導師幫忙演練面談技巧。
如果沒有準備好,利用疫情期間,持續學習進修。例如,如果要做人事專員,可以到中華人力資源管理協會或其他專業人資機構進修,如果能夠取得證照,更能證明你的能力,對你找工作是非常有幫助的。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祝你成功。

1人拍手・

建議先至履歷診療室健診履歷和自傳,思考一下自身的專業領域為何,平時又是如何持續精進相關能力、知識、趨勢等等。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