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畢業四年了,工作得很茫然

我今年27歲,大學唸的是私立文組科系。
因為大學唸的科系跟傳播影視有關,於是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當時實習後轉正的工作,就這樣做了三年。因為我並非北部人,加上這類工作的薪水實在不高,在覺得難以負荷北部生活的開銷後,決定換個方向,回南部家鄉重新開始。

一開始回家鄉的時候覺得很茫然,於是在104上亂投履歷,錄取了某間公司的行政客服就去上工了,這份工作的工作內容就是打雜加上一些客服工作,公司不想做的工作都會丟給我們部門,到目前為止只學到了一些文書處理。到現在做了一年,內心覺得這不是我想要的工作,最近認真在考慮是否年後要離職。

目前這份工作薪水不高但是也餓不死,加上住在家裡,每個月勉強可以存一點錢。家人建議我可以考國營看看,自知不是能夠半工半讀的料,家人也願意讓我當全職考生,但始終無法下定決心,如果要往私人企業找工作,也沒有明確的方向。

自己明年就要28歲了卻還不知道要做什麼,覺得非常焦慮,想聽聽各位前輩們的建議,謝謝大家。

回答 5觀看 1186
回答 5

我是中文系畢業,35歲轉職到製造業,行政部,對!沒人管沒人要做的事就是我的事。
比較大的不同是我很喜歡制造業,所以去廠房維修線路時我會去偷學製程,員工餐廳被抱怨難吃時我會去幫忙開菜單,後來乾脆跟老闆說交給我,不增加開支的前提下我們來做自助餐,老闆要我把完整的規劃儘速提報給他,然後我們就吃自助餐了,然後我就升主管了,10年後,我在別家同行的工廠擔任廠長。

#我們經常只記得分內的工作要做好,卻忽略了沒有人禁止我們去學習、去成長。
#尤其行政打雜,換個角度就是管家,你可以跟有興趣的部門主管、資深員工說,我給你更好的服務,但是你要教我你們部門的東西,這樣萬一忙不過來我還可以去幫忙。
#你還兼客服,很容易發展成業務
找到自己的興趣,然後領著薪水學著做事,再有不足,你也知道去進修該修什麼課程,總比全職去補習考國營強,
至於回學校重新找個科系再念個學士,也沒把握念出個興趣,念完了還不一定能找到適合的工作,真心不太建議走這條

以上的舉例分析當然不一定完全符合你的現實狀況,但請記得,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最重要,如果不賺大錢,那做著讓自己心情愉快的工作也不錯啊

1人拍手・

您現在還很年輕,建議您可以上網去做多個職業適性測驗,透過客觀的測驗,師長朋友的主觀看法,以及自我的探索(這最重要),幫助您找到職涯的發展方向,說不一定行政客服就最適合你,或是就不適合您,這不去自我探索,沒人可以給建議
適合別人的建議,不見得適合您。人生的道路,有時是方向比努力還重要,方向錯了,再努力也到頭來也白費工夫 。

https://guide.104.com.tw/personality/

建議您可以從您過去所學的課程,去想看看有沒有哪一方面是您學起來比較得心應手,或者有興趣,然後再思考是否有哪一類型的工作,可以應用到您的所長,再來調整您職涯的方向.
倘若您找尋的過程中,發現自己還有很多不足的,一定得透過學習,才能看到更多和發現更多,因為有時候不知道要做什麼,有可能您對職務的認識還不夠多! 當然所有的工作,從基層做,都是比較routine的,但是從routine的工作去創造價值是工作本質中很重要的事情(e.x. 客服的工作VS客戶的滿意度提升),當您做得越好,能力就越好,能承擔的事務就會更多更複雜,價值就被您做出來了!

找尋方向的過程得靠不斷的思考與修正,和精進才有辦法找到做得開心,也做得有成就感的工作!

如果要考國考也不是不行,但要設定停損點給自己,因為如果考上了,值得恭喜,但如果沒考上,其它比您更多工作經驗的人,可能已經找到想發展的方向,但您還是得面對這件事,以上建議提供給您喔,祝您順利!

建議您可以到104升學地圖去參考你的科系和你的職業的統計資料,也許你會有想法。
我一直住在北部,北部是我的家鄉,其他無法回答,但是找方向可以去參考別人的出入(私人企業)
你可以無憂無慮當全職考生的機會,你很幸運。像我不愛一直念書,所以待在私人企業,但記住職涯都是自己的,別人的畢竟是模板。
https://www.104.com.tw/jb/career/

一、28歲還年青不要緊張。
二、你要盡快選擇是國營或是私營企業,各有利弊。
三、工作的內容一定要是你的興趣才有辦法長久喔!
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