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共事的同事上班都在摸魚搞自己的副業,事情都推給我做

前輩們好,我今年25歲,目前在一間補習班擔任助教的工作。
因本身畢業於英文系,再加上也蠻喜歡跟小朋友相處的,所以便選擇從事補教業,已任職近兩年。剛開始從事這份工作時,確實有許多令人手忙腳亂的地方,但現在對於工作內容都已上手。

最近在職場上讓我感到困擾的是一起共事的一位大姊,這位大姊算是補習班的元老級員工,在老闆開立沒幾年後就一直跟在老闆身邊,所以她算是很清楚補習班的歷史,也很了解老闆的脾性。

一開始大家都相安無事,但最近一年他開始加入直銷團體,很熱衷於經營直銷團購群組,也拉了公司很多同事加入,上班時間都很常看他在回line訊息,而不去看管學生上課情況,偏偏有時候我跟她的班級是有重疊的,這種時候他就會叫我幫他cover一下,或是他也會趁老闆比較晚來時,利用上班的一小段時間跑去郵局寄他的直銷貨品,同樣也是叫我幫他cover她的班級,甚至有時候家長來詢問事情,因他忙著跟直銷群組的人講電話,他也是叫我去幫她應付家長。

因為他叫我幫他cover的次數實在是太頻繁了,真心讓我覺得很困擾!!!
但礙於這位大姊算是老闆的心腹,我也不想跟老闆告狀搞得場面難堪,只好默默忍耐,但有時候明明我自己也忙得要死,還要幫他做他的工作,真的讓人覺得很無言。想請問各位前輩怎麼樣解決目前的現況會比較好呢?難道我只能換一間補習班工作嗎?謝謝大家。

回答 3觀看 1530
回答 3

利用公事裝忙,避免被大姐捉到。

您好,
我覺得重點還是要回來看看這個工作是不是你喜歡的,是不是對你職涯發展會有幫助,其他的就算建立人脈,交朋友,尤其是老闆面前的紅人,加油💪!

您好,不想跟老闆反映,也不是很想換工作。但不去跟主管反映,就無法改變現狀。或是您覺得跟同事大姊撕破臉,會是比較好的做法嗎?補習班在同事大姊心裡已不是主業,但對您來說它是。要不就是跟同事大姊曉以大義,並把工作責任歸屬講清楚。要不就是跟老闆談談工作現狀,不然問題無法解決。以上供您參考,謝謝!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