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該是否撐到年後離職,去找個更適合我的呢?

您們好,想請教各位我該怎麼做:
1、現在這份工作算是我第二份工作,是一份完全不相關的工作類別-融資公司,任職剛滿三個月,因之前待業超過一年多,當面試通過時很快就答應此工作邀約。
但此份工作讓我壓力很大,一半是工作一半則是人的情緒壓力;人的情緒壓力占比多一些,因我們組有三人,另外2位都是屬於較強悍的人,每天與他們兩位相處都讓我備感壓力,有時候說出來的話都會讓我覺得我是不該問,因他們的回答都讓我感覺有點鄙視,言下之意就是「一個習以為常的事,我為何理解有困難」這樣,曾有向上級主管反映此問題,也有一起開會過討論,但並沒有個結論,再者每天上班環境裡充滿著各式各樣的罵人詞彙,每天在這樣環境下工作,我都感覺快要不行了。
2、綜上所述,有想過是不是因為我待業太久(但在這待業期間有去找兼職的工作),突然來一份正職工作有點不太適應又或許我其實一開始就不喜歡這工作環境,一直不斷說服自己可以的、可以適應的,但我覺得我現在就在一個隨時都要爆炸的層面,快要沒辦法支撐下去了。
3、如果離職的話,那在面試時我該實話說離職原因嗎?

請問大家我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回答 9觀看 2220
回答 9

您提到這份工作跟您完全不相關,我想您指的是跟您所學或已往經歷不符合的工作。那麼您目前的遭遇不算太不合理。既然是新的領域,您不懂是正常的。面對職場霸凌每個人的處理方式不同、有的人會強硬反擊、有的選擇離開。依照您之前待業的長度來看,您還是先待著慢慢看別的機會。有幾件事情可以嘗試
1. 既然三個人裡面有兩個是這樣、那麼您試著去接觸第三人看看他的狀況?人的問題到哪裡都會有,每個人能接受的程度也不同,我個人是覺得只要對事不對人我都可以接受。
2. 建立自己的專業,別讓其他人看不起。有些人是欺負你不懂,也不想教你。
3. 心態調整是一定要的。我自己待業一段時間後回到正常上下班的時候也是戰戰兢兢。抗壓性是可以建立的,有時候還個心態就過去了。我面對壓力的時候會一直告訴自己:(一) 這是為了家人,我要撐下去,(二) 在學校的時候你付錢被罵,在工作的時候老闆付錢罵你。被罵有錢拿理所當然。
4. 離職原因最好不要讓面試者覺得是在抱怨或抗壓性不夠。

以長遠來看,這絕對不是個健康的環境(跟賺錢與否無關)。企業文化是領導者意志的延伸,有甚麼樣的領導者就會延伸出什麼樣的企業文化與員工。

4人拍手・
2人肯定

哈囉你好,
轉職的確是件非常辛苦的事情,更何況是跨產業,我也是切身體會過,但工作有時真的不得不忍下去,畢竟還是要餬口飯吃。
我個人建議,如果還是有經濟上的考量,目前的工作還是先保留,新的機會要去爭取,建議你可以從個人擅長的領域跟職務出發去投遞職缺,成功率會比較高,而且如果是回到本業,離職原因就會比較好回答了。若能提供更多資訊可以再回答的全面一點,祝你一切順利。

1人拍手・

1. 這份工作算是我第二份工作,是一份完全不相關的工作類別-融資公司,任職剛滿三個月,因之前待業超過一年多,當面試通過時很快就答應此工作邀約。
2. 您是屬於水土同事不符型,先找新的工作。
3. 請假面試,暫不離職,找到工作再遞辭呈,無關年前年後。
4. 離職的原因,以個人生涯規劃,希望走入新工作的產業、領域、職務。
5. 祝福您。

1人拍手・

您好,推薦您參加104舉辦的「職涯抉擇關鍵思考」免費課程,透過Giver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告訴您在職涯中可能會遇到的抉擇情境,要如何釐清關鍵原因、推論明確結果,最終做出最適合自己的決定。
報名網址: https://beagiver.104.com.tw/events/def1b3aa-aa37-4065-bb98-499d5d852734

回答三個主要問題
1. "我該是否撐到年後離職,去找個更適合我的呢?"
=> 朋友,去吧。畢竟已經超過三個月,身心應該多少知道工作實際內容及環境,真的不喜歡不適應,可提前離開好好準備履歷以及面試相關內容,不然在不健康環境下,下班後很難有好的思緒來處理下一份的準備工作。

2. "如果離職的話,那在面試時我該實話說離職原因嗎?"
=> 朋友,不用。善意的謊言有時是個簡單的包裝。
- 家裡長輩重病亟需照顧
- 公司組織調整,職務內容有異動,跟原先談的不同。
- 生涯規劃。此份融資工作與志向不符。

3. "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沒經濟考量→離職,更新履歷,備戰面試。
有經濟考量→上班心情放空,將分內事情做完別被別人情緒影響,下班準備履歷。

最後,有重新調整履歷以及面談內容嗎?
履歷的工作經歷、自傳、甚至是"自我推薦信"都認真編修完了嗎?
可以試著104提供免費的內容將自己的履歷優化一番,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機會在等著你。

Just go

1人拍手・

感謝邀請,

是否要離職:畢竟你已經圍繞著離職字眼,那就走吧。
一、工作型態,與您過去經歷不同,覺得很難生存,正常。
1.小組型態有著2~3人以上組成,彼此捍衛自己主張、競爭,都在所難免
2.職場環境造就自己學著變得強悍(如:據理力爭、利用你自己專業技巧溝通去辯駁等技巧)。
3.發問感受到鄙視,當你發問問題前,有沒有自己嘗試自己先全盤了解後再詢問;發問時,本來就會鄙視,很正常;反而在被鄙視時,要說(如:你的想法/理解/改進/建議)是什麼,畢竟職場上帶著問題與答案(想法)找對方,而不是只有帶著問題找對方。

二、離職原因要講實話?
盡量不要批判前工作人員。建議:如專業不同、找尋發展地方等,供您參考。

您好 謝謝您指定回答,相關建議如下請參考

1- 您是不是年後轉職其實關係不大,因為您才剛到任所以也沒有年終問題,重點是您喜不喜歡這份工作,以及目前工作內容是否有讓您有所成長

2- 我能夠理解您待業一年好不容易找到工作的期待,跟想要轉換工作風險的擔憂,但是我建議您可以把您挑選工作最喜歡的五個因素跟最不能接受的五個因素整理出來,然後針對目前這個工作去評比,您這樣就會清楚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適合這份工作

3- 您說的工作跟情緒壓力,我想每間公司可能都會有只是程度不同,您也要想一下如果真的讓您轉換工作,結果下一間公司也是類似,那您要怎麼辦? 如果他們強悍但是可以讓您學到東西,我們應該換個角度,即是被罵我每次也要獲得東西,而且下次不要再問同樣的問題,我相信他們看到您的成長也會慢慢收斂,因為您都可以上手為什麼還要罵人。在職場上沒有人有義務要教你的,如果有人願意教不管她的態度為何,只要是能學到東西我們都應該要先蹲才有機會跳得更高

4- 如果壓力過大建議找紓壓管道或者出口,讓自己的情緒可以發洩,而不是一直壓抑或者認為自己快要爆炸,這樣除了情緒解決不了,工作也不會有進展

5- 最後如果您真的想要換工作,面試到底要不要講,我覺得要看您這件事情的根因,如果他們罵是毫無理由的,那您可以稍微說明但不要說的太白,如果是您跟不上工作步調導致被罵,建議就不要講,因為這樣會讓人覺得抗壓力太弱或者無法承擔壓力。講離職原因是可以的,但要思考您講出來後,用人主管詢問時您有沒有辦法有好的解釋跟回應,如果有再講,要不然就建議不要說,避免講越多越扣分

以上建議
請參考
謝謝

Ryan

1人拍手・
1人肯定

我上一份工作就是人的情緒壓力 讓我備感壓力。我在12月離職 年終都沒領就走了做八個月。因為我不想再受委屈了。我不想要這樣看人臉色 我還被大吼也。連續兩間辦公司都聽得到。 不做的人最大。 我離職把所有人都加黑名單 因為我們是做工程的監工。會有施工廠商來標工程。我還遇到前一個公司來標到。看見他們時我也是當作不認識。更不想承認在他們公司待過 對我來說是個恥辱。 你要相信你找的到工作。 這麼多工作 總會找到自己想要的。要有信心

您好,
1.遠離負面的工作環境吧.把可以忍受與無法忍受的部份條列出來,如果不能忍受的多,那可以考慮是否離開.
2.一份好的工作環境很重要,能讓自己發揮所長,還有共進成長,雖然工作是為了養活自己與家人,但太OVER也是不行的,可以請假面試囉.
3.可以婉轉地說明.

祝福您,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