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1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哪裡有沒有背景的同事呢?

1.大學畢業,從事各種工作也以經超過十年以上了,但是很不幸的是每次換故工作時都會遇到有背景的同事,很困擾,是我運氣差,還是心態需要再調整呢?

2.常常會遇到不公平的對待,像是排假啦!、話語權、工作內容啦、、、這些都是!!

回答 6觀看 454
回答 6

您好:
這其實是一個社會學問題,你從小到大所見所聞接觸的所有人事物都是一個個體;我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扮演一個角色,努力在您所在的這個社會生活。也因為如此,每個人生長的家庭、接觸的教育、不同的際遇都會造成思考邏輯慣性養成,或是面對人事物處理的態度及應對,成為現在的您(當然還有我)。今天不管是不是談論工作,其實都應該尊重每個人(還有他扮演的角色);但是扮演的稱不稱職、好或不好、有沒有依照流程等等,不管在哪一種行業、公司都有機制去交互檢核。這裡所指的機制,當然不能排除人為因素,但這個就是社會(或說是團體)。
您可以依照公司機制走,也可以再去選擇另外一個機制(也許有些人說「逃避」也是挺合適的);逃避也並不可恥,因為您可能還沒遇到最合適自己的工作(方式)。
我的建議是,盤點自己的職能,在選擇(或是創業?)下一個職場前,多確認自己在意容易造成負面情緒的可能性是否發生,或是選擇不需要面對這樣溝通的團隊工作模式,或許會讓您工作更加愉快!
祝福您。

2人拍手・

1. 大學畢業,從事各種工作也以經超過十年以上了,但是很不幸的是每次換故工作時都會遇到有背景的同事,很困擾,是我運氣差,還是心態需要再調整呢。常常會遇到不公平的對待,像是排假啦!、話語權、工作內容啦這些都是。
2. 人的心是奇妙的,當心關注到哪,事情就會發展到哪,您的心放在有背景的同事,每每就會遇到同事有背景。
3. 同事有背景而您沒有背景,那不公平的對待,一定是落在您的頭上。
4. 很簡單,同事就是同事,屬於工作、休假、福利就依自己的權責,正常分配,當您的心沒有背景同事,處理事情正常應付,您沒有矮人一截,從此您的同事裡不存在背景同事。
5. 祝福您。

心態調整一下,管別人有沒有背景,到頭來都是一樣的。

您好,
大家都會遇到,但閃過就好了,不需太放在心上,只有讓自己更強壯,才能抵擋眼前的風風雨雨,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很正常, 不過不需要太在意, 有背景的人, 他們有不同的煩惱(比如, 也許有背景又有能力, 但容易被說他是靠背景而己...), 只要想明白你自己想要什麼, 去爭取去努力就好, 別人有什麼和沒什麼其實對你沒太大影響, 感到不平也沒幫助, 不如多操心自己的未來. "高效人士的七個習慣/與成功有約"裡有提到關注圈和影響圈, 有空可以找出來看看, 也許會有些幫助, 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工作長期而言,還是看自己的工作績效、貢獻,以及專長(領域專長或技術專長),靠背景而入行這在職場常見,但千里馬總會遇見伯樂。
所以作好本份,並且讓自己的成效卓越,相信一定能遇到伯樂的。
加油~ 祝您未來職涯順利。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你可能感興趣的問題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看看提問者怎麼說
更多相關問題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