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0/11/5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畢業生求職迷惘,不知道工作方向

我是幼教應屆畢業生,剛畢業到幼兒園上班,因為壓力及生理問題,導致我3個月就無法做下去,目前在托嬰上班,但卻越來越覺得自己不適合教育方面的工作,我的個性內向,話不多,講話很笨,跟同事相處不是很熟悉,但也不到很糟糕,我容易緊張,只要有人在身邊我就壓力很大,尤其是我覺得常常在給別人造成麻煩跟壓力的人面前,我壓力大就會完全吃不下,我很多方面經驗不足,我的自信心非常少,個性很隨和,完全不太有想法,但有點一板一眼,習慣把東西擺整齊分類,對數字比較敏感,做事常常笨手笨腳,又非常慢,以前便利商店打工半年速度還是沒有快很多,也沒任何技能,只想要有週休六日,做日班,不用加班太多,中午有供餐跟休息。

這是我的職業適性測驗
你的優點
做事或思考比較務實,不會天馬行空或過於特異,較容易達成既定的目標。
在團隊中通常會順應他人想法,不會堅持己見,不易造成溝通衝突。
喜歡安定的環境,容易知足,不會與人產生競爭比較的人際衝突。

注意事項
面對多變的環境,常常覺得力不從心,比較缺乏應變的彈性。
不喜歡參加各種社交活動,習慣獨處,有時給人不易親近的感覺。

另外我的父母建議我考公職,但我擔心考不上,因為我成績不是很好,所以還是打算邊工作邊看書,我假日有在準備,平日下班後完全看不下去,回家經常就睡著了,因為本身體力不太好,所以覺得準備的時間很不夠。

回答 8觀看 6152
回答 8

您好

1.針對您的敘述,您比較適合固定環境及工作,
內勤可嘗試行政職,類似訂單助理或是會計出納等

2.其實每個人都有剛開始換環境不適應的問題,
像我自己工作五年的經歷,換環境剛開始也會有點焦慮
也有可能是您才剛出社會,更加感到焦慮,盡量放寬心

3.依您的個性的確也適合公務員的環境,也穩定上下班
公職的錄取率低,大多需要全職準備,可以為自己設立一個折損點
若準備一兩年還是考不上,就要有找工作的心理準備

以上,提供您參考

5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和我一樣 但在忍忍先有一定的錢 在想其它 的工作 因為工作難找

1人拍手・
1人肯定

嗨,
從你的敘述中,我想你的問題不是要不要換工作/考公職。
先解決你的害羞,緊張,自信心不足。
從這個部分先著手,盤點自己~你喜歡什麼事情。
哪些事情可以讓你靜下心來做超過3小時(做到忘記時間)?
把這些事情放大來看,找跟這些事情相關的工作來做。

至於個性,有時候是前半生的養成。要改變不是這麼容易的。但,可以嘗試。參加有興趣的事情的社團活動或是學習,在學習過程中~盡可能的融入參與甚至協助夥伴...這些刻意練習,才能讓自己開始改變。

我最近讀一本書,你可以參考。
歐陽立中_就怕平庸成為你人生的註解

相互交流,可以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我相信只要你願意,沒有不可能。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幼教工作必須有耐心+愛心,除了應付孩子的大小事,也要經常和家長溝通孩子生活及學習狀況.

做任何事或多或少都會有壓力,要靠自己去排解紓壓,至於職場上形形色色的人物都有,我們也很難完全不去和他人互動,所以你要克服心態上的不適,也許多想想比較美好的事,調適好心情,例如:偶爾在內心哼唱幾首自己喜歡的歌曲,想像被師長或親友讚賞的畫面.

行政助理職務應該比較適合您吧~因為把東西擺整齊分類,對數字比較敏感這些人格特質正好吻合您的個性,可以去瀏覽並應徵相關職務,只是這類工作競爭者眾,待遇及升遷也只能處於一般而已.

考公職也算不錯,只是要靜下心來,可以先從初等考試一般/人事行政或國營企業的士 佐級著手,相對起來較易準備.加油囉~

2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人生難免遇到不順利的時候,若可試著換個心態也許就會發現自己仍有不少優點喔。例如:您自述的~個性隨和、不想造成別人麻煩這都是很好的特質。也許在對自己信心較不足時,可以先找複雜性較低與時間較短的計時性的工作來讓自己重新調校『自信心』,對了先試著降低期待,改選自己較能勝任的工作,先累積信心指數後,接著才會有機會釐清自己的工作方向。以上提供參考,謝謝!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提到很多人際相處問題, 其實所有人都是在不斷學習, 有些人在學校社團經驗比較多, 所以就會比較得心應手.
你從事幼教你接觸的小朋友多已經算是比較單純的, 你說那些問題, 前輩或資深人員教導你, 有時工作忙說話比較急你就會很有壓力. 如果你去工廠生產線, 不知道你會被嚇到甚麼地步.
即使畢業了工作之餘可以多參加一些活動, 甚至去救國團這樣的單位找些適合的課程上不會很貴. 你這樣的狀況也許和你生長背景有關, 因為少數的文字也沒辦法太了解.
如果你有興趣可以去上"生命線"或"張老師"的義工訓練課程, 很多心理學的東西, 相信會對你有很大的幫助, 僅供參考, 祝你天天有進步.

2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哈哈感觉你好可爱!也很理解你的处境,一开始工作假如同事或者主管比较严格的话就特别担心犯错,容易感觉压力。
大家的建议也对我很有帮助,也许我们都应该培养在逆境中找机遇的思维,不要败给自己的恐惧。
以前我也是做幼教不适应,现在读了研究生重新开始找工作拉。
祝你顺利!太害怕的话可以去拜拜,有的寺庙很灵!嘻嘻
再祝天天开心~

3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多瞭解其他職業的工作性質,誰說畢業就只能找跟求學時期相關的工作?
畢業後的工作可以跟讀的專業沒關係,因為適合自己,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學習並考取相關的證照
你也可以找教育體系的行政職,有教育的專長,又適合你的工作內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