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想找個勝任穩定的工作會很難嗎?

高職,目前待業,想找半導體的工作,投了履歷都已讀不回,還有我也不知道怎麼面試方法才是對的,我也想知道面試的技巧,畢竟我休息待業時間有長久時間了,那是因為我生病了才會那麽久休息,現在好了想回到職場,卻發現都不一樣了,履歷表不是已讀不回,不然就是面試完沒下文,我真的很徬惶,所以才要請教各位解答

回答 3觀看 2311
回答 3

1. 高職,目前待業,想找半導體的工作,投了履歷都已讀不回,還有我也不知道怎麼面試方法才是對的,我也想知道面試的技巧,畢竟我休息待業時間有長久時間了,那是因為我生病了才會那麽久休息,現在好了想回到職場。
2. 兩個因素讓您找工作有難度,一是休息待業很久,二是中年,但這都是固定因素,無從變更,只能回到履歷與面試。
3. 職場並沒有大幅度的不同,有的不同是您離開職場久了,心態上尚未調整為工作模式,特別在面試時,沒有專業人員的形像,錄取就會有距離。
4. 持續投履歷,您熟悉的產業,熟悉的職缺,並讓自己的作息,調整至工作狀態,對於過去工作經驗,操作機台,操作技術,操作要領,複習熟悉,面試言之有物,專業操作員形像建立,工作不遠了。
5. 祝福您。

4人拍手・
3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104 有免費的履歷診斷服務,可以上104網站請顧問幫忙看看。
面試的方法就是要有自信在您的專業上,告訴人事或面試官,您就是他們要找的人,因為怎樣怎樣(把您的專業很有邏輯的,精簡的描述加舉例),還有您的個性如何和大家一起合作愉快,比如説(舉例), 也樂於助人,比如說(舉例),所以謙虛、專業、團隊合作精神就是面試的重點。
以上分享,加油💪!

2人拍手・
2人肯定

目前日月光楠梓廠區四班二輪早班技術員,15個月。6張內部資格卡。
1. 人資面試: 半導體業因需穿著無塵服且須久站,故人資在審閱履歷時會比較看重身體因素,而且不能隨意請假,請真正認知工作內容才投。
2. 去年是直接到加工區的職業工會聯招現場填單,填了數十份到最後有國巨,華泰電子跟日月光面試。上網投履歷容易被忽略(除非你要應徵工程師),產線技術員或設備維修還是去園區工會填單比較實際
3. 產線主管面試: 不管是應徵技術員OP還是設備EE,產線工作需求機械邏輯,簡單英文,和快速反應能力。我不知道你以前做過什麼,但至少要符合或貼近前三項要求,這樣或許可以分配到操作技術員,而不是搬東西的雜工(獎金不一樣)
薪資: 每月至少出勤20天,一天12小時含2小休。四班二輪底薪19K,加各項津貼符合基本薪資24K。
最高領過46K(加班加到出竅),淡旺季不一,平均1年36K。
加油吧~

3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