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3/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較晚出社會,對於未來很茫然

您好,我是師範體系畢業,畢業後又念了研究所,但中間因為身體因素念了比較久,到了30歲才碩士畢業,現在在一間出版業頗具知名度的公司擔任課程企劃,但工作內容非常固定,就是一直辦課程,中間可以發展自己長處的地方非常少,再加上主管對於我們的工作內容很不了解,因此總覺得工作份量不均,也學不到東西,但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想說要待久一點比較好,但下一步又不確定該怎麼走,也覺得我的起步比別人晚,覺得很茫然....想問問您應該怎麼思考下一步,或是應該往什麼方向去增進實力?謝謝您!

回答 2觀看 946
回答 2

1. 師範體系畢業又念了研究所,現在在一間出版業頗具知名度的公司擔任課程企劃,但工作內容非常固定,就是一直辦課程,可以發展自己長處的地方非常少,再加上主管對於我們的工作內容很不了解,總覺得工作份量不均,也學不到東西。
2. 工作內容非常固定,就是一直辦課程,也學不到東西,您的職務課程企劃,企劃的意思是選擇具競爭力的課程,當您不是一成不變而是挑戰課程內容,讓辦課程隨組織隨社會脈動需求而調整改變時,工作的多元性就產生。
3. 主管對於我們的工作內容很不了解,您確定,主管如果是從基層歷練上去,他不會對於我們的工作內容不了解。除非主管屬空降那就有可能。
4. 總覺得工作份量不均,比較之心人皆有之,但經驗告訴我們,比較計較對自己並無實質的好處。增進實力從現職工作細節課程内容增強。
5. 祝福您。

2人拍手・
2人肯定

課程企劃是可以延伸許多領域,不只是出版品上內容,用心去思考,如在書籍內容方面,是否可以學習到什麼。
另外,由課程企劃延伸企劃工作內容,爭取如作者見面會、書展活動等活動企劃,讓單純課程企劃變成不一樣內容。
企劃範圍非常廣泛,懂得企劃架構,就是需要主動企劃不一樣內容,讓你有更多機會參與及學習,從中獲得更多經驗,一味思考困境,不如爭取機會。

1人拍手・
1人肯定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