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做三年工作,如何才能抽出時間學習?

我現在26歲,從事製造業已經約三年多,都是在週一到週五從早上做到下午五點,只有週末才能休息。請問一下我打算考駕照和學日文,要如何才能抽出時間?

回答 5觀看 1860
回答 5

就當作你從早上8點做到5點好了:
早上7點起床不要賴床, 簡單梳洗一下可以用個15分鐘複習一下昨天學到的單字然後就去上班, (如果是搭大眾運輸的話在公車上還可以看個駕照筆試考題或是繼續背日文單字)
5點下班後去買個晚餐後大概晚上6點到家, 吃飯的時候可以看個日劇動漫剛好當作練習日文聽力, 吃完如果上班太累就讓自己小睡個半個小時後起床洗澡醒腦
接下來的時間到晚上12點睡覺就有超多時間可以學習, 中間打個電動休息一下都沒關係
你的時間完完全全夠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真的有心, 那就會巴不得一有時間就去學習了, 而不是上來發文問說時間都不夠怎麼辦
如果你下班都在追劇, 打電動, 看網拍, 滑fb/ig, 那時間不夠就是你不想學習的藉口而已
建議你擬定目標, 杜絕誘惑, 並善用零碎時間; 這樣你一定會進步神速並達成你的目標

3人拍手・
2人肯定

對大腦來說
最好的休息方式不是什麼事都不做這種休息
而是轉換

舉例來說
研讀一小時英文之後
去練一小時開車
接下來再做一小時菜
然後打一小時電動
這樣的轉換對大腦來說也算是一種休息

但當然還是會需要放空的時候
不能真的完全塞滿
大腦需要放空時間來消化

但總之了解了這個概念之後
就會知道放空這種休息並不需要那麼多

做好轉換
搭配一些放空
就可以有很好的休息效果
同時做到學習新事物

所以例如一到五都要上班
晚上可以撥一點時間來看日文
或是看考駕照的筆試部分
或是看一些開車的影片

大概有一些認知之後
空檔時段腦中就可以做一些整理和想像
這也是一種學習

舉例
當我大概知道怎麼倒車入庫和路邊停車之後
路邊看到有任何人在停車
都可以開始思考如果是自己會怎麼停
這也是一種學習
利用零碎時間的學習

學習並不一定需要一整段完整時間才能做
善用大腦轉換
善用零碎時間
效果可能甚至會更好

1人拍手・

您好,
不管練車或學日文,都有假日班的,只要有興趣、有動機,就不覺得累,而且還有成就感,然後請個假去考駕照就可以了(練習上網查看看,有的地方說不定有假日考的),加油💪!

1. 26歲,從事製造業已經約三年多,都是在週一到週五從早上做到下午五點,只有週末才能休息。請問一下我打算考駕照和學日文,要如何才能抽出時間?
2. 您是工作時間穩定的上班族,作息如同公家單位,假日休息。
3. 報名假日上課駕訓班,上駕訓課後自然取得駕照。
4. 學日文週一到週五晚上,每天兩小時,可以上日文班,可以買教材自息,都可行,一年後考日文檢定N3。
5. 祝福您。

您好,
如您所述,您的工作型態算是固定上下班,週末假日亦未有較多加班,可以運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社區大學、專業補習班尋找日文課程,駕訓班亦有一大早或是夜間班。
祝福您~~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