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6/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有小孩後,不知道是不是適合在職場工作?

1.宜蘭大學環境工程畢業,之前做過總機,後來被指派做人資的相關工作,2020年底,進入目前的環境工程公司工作,任職設計部,2021年底生產,育嬰假結束後,轉調業務部門(調職是生產前主管就有詢問意見的,當時覺得沒問題,因為不排斥學習新事物)

2.目前遇到的問題是,業務可能需要的經驗及知識,我覺得我很不足,因為對現場工程面很沒概念,所以工作做得很虛…
加上小朋友的比較黏我,雖然早上出門她不會鬧脾氣(小孩讓娘家爸媽幫忙帶),但如果我太晚回家,她會生氣,並且我一回到家她就會非常黏,讓我無法洗澡吃飯做其他事情,甚至她會想要和我多相處,該睡覺的時候不睡覺….

我現在很兩難,到底該繼續工作,還是在家顧小孩,找其他兼職或是找能準時上下班的工作…

由於小孩沒退奶,我晚上也睡不好,現在工作上很沒有企圖心…
覺得特別茫然…

但目前工作的同事主管都很好相處,氛圍也不錯,大家都願意教導,其實可以學習很多,所以不知道該不該放棄

回答 5觀看 2246
回答 5

1. 您做過人資應該比很多都了解職場對員工身心的影響有多大,說話算話願意面對轉職值得嘉獎,但是時空環境不同建議您用您所學好好跟主管溝通,以您目前的心態跟狀態坐錯位子對您與公司是雙輸,請您禮貌溝通看看
2. 一件一件事處理,目前小朋友跟您身體調整好是首要,唯有沒有負擔生活步調確認了才有可能想到變動,您如果有確定了要能兼顧的內勤坦白講業務沒有很適合,不用放棄可以嘗試內部溝通最糟不就是向外找看看囉

1人拍手・
1人肯定

這時期的媽媽真的會很為難,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日子
我當時回家是真的全心陪伴,洗澡也是要洗戰鬥澡,然後陪睡後再起來做自己的事
也要請爸爸多幫忙,避免小孩只找媽媽的情況
如果經濟上允許,是可以等小孩上幼兒園時再出來找工作
如果有經濟壓力,時間的安排和順序可能需要調整一下,或許就可以渡過這個時期,不然就真的要找份能兼顧家庭的工作了

1人拍手・
1人肯定

查看2則回覆

您好, 建議分兩個層面來思考:
1. 工作的部分,自己對於投入職場、擁有自己的職涯是不是有所期待? 如果是,目前公司環境、同事相處也還不錯的情況下,建議可以跟主管談談看,是不是可以先調整職務內容,在比較熟悉的工作性質下,能兼顧家庭照顧的需求,也比較不會因為要適應新職務而身心俱疲,影響工作表現。
2. 小孩照顧的部分,還是建議要慢慢訓練小孩子離開夜奶的習慣,可以先讓他練習睡前瓶餵喝飽,慢慢地就不需要親餵了! 不親餵的好處是,小孩不會那麼黏媽媽,這時就能要求爸爸多分擔一些照顧的工作,適時分散小孩子的注意力。
家庭照顧本來就是夫妻雙方都要負擔的責任,建議好好跟另一半溝通,取得育兒上的平衡! 有開心的媽媽,才有開心的寶寶!

1人拍手・

查看1則回覆

1. 環境工程畢業,之前做過總機,後來被指派做人資的相關工作,2020年底,進入目前的環境工程公司工作,任職設計部,2021年底生產,育嬰假結束後,轉調業務部門。
2. 是不是適合在職場工作,當然適合,只是業務尚待摸索成熟,過度期是正常的。
3. 小孩愛媽媽,黏媽媽是本性,也是好事,假日多陪陪小孩,心理補償,就可專注工程面的學習。
4. 有一個可持續學習,有進步空間的業務工作,同事主管都很好相處,工作持續進步,您的小孩也會驕傲有個職場家庭兼顧的媽媽。
5. 祝福您。

您好,
建議還是不應該放棄目前的工作,否則一直沒有建立和累積自己的專長,將來孩子稍大,要再認真回職場就會有困難。
這段時間可能要辛苦一點,重質不重量,好好利用假日的時間陪小孩,小孩慢慢長大也會獨立一點,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