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說自己在做直播主,會觀感不好嗎?時薪很高但不知能否長遠發展?

大家好,我目前在做直播,算是那種俗稱的小小網紅主播吧?>< 以前是展場Show Girl,也會做一些平面商案的拍攝Model。

疫情期間活動收入都歸零,因為朋友介紹而和某平台簽約,就因緣際會的開始做直播了。

一開始每天規定都要播滿4個小時,真的滿累的。後來熟了之後,有培養出自己的一小批粉絲和市場,慢慢變成一個月播40小時左右,月收入就能大概5、6萬這樣。

直播內容主要以唱歌和聊天為主,反正我本來就喜歡唱歌,也不排斥和陌生人聊天。所以這份工作做起來不會太吃力,有人願意聽我唱歌也覺得蠻開心的。雖然需要跟大家搏感情,還要記得每一位粉絲的個性和喜好,是有蠻多眉眉角角需要學習和努力的,但這些我都可以接受。

主要比較糾結的是,不知道直播主這個工作,可不可以長久的一直做下去?粉絲會看膩我嗎?會被新人取代嗎?

還有就是,如果說自己是直播主/網紅主播,大家通常會怎麼想呢?會有什麼刻板印象,或觀感不太好嗎?

謝謝唷!

回答 4觀看 2238
回答 4

這真是很有意思的問題,不回答一下不行。

網紅直播主,本質上是藝人。也就是說跟電視上的藝人或街頭藝人性質接近。舉這兩個例子妳就很容易明白這份工作能不能做得長久。

很多人都會表演,但是表演要有特色,而且還要能夠使觀眾內心感到連結,被激勵,或者被感動,才會一直看妳的表演。這個行業只看成果,沒有人能告訴妳 "觀眾怎樣才會感到連結,被激勵,被感動",妳只能努力做,努力觀摩,努力學習更多才藝,努力培養自己的特色。還有粉絲經營也是必備的,獨立樂團因為沒有公司沒有經紀人,都很懂得經營自己的粉絲,把粉絲變成鐵粉。這也是直播主要學習的。

反之,如果聊天唱歌做不出特色,粉絲經營也沒有到位,確實有可能被新人取代,藝人這行業非常長江後浪推前浪,所以網紅直播主也是。成功的例子也有,像我以前有個朋友做電玩的網紅直播主七八年了,還是業績不錯。

這個行業辛苦的地方在於,有時妳的努力跟觀眾回饋不成比例。妳很努力學了某才藝或規劃了某節目,但是粉絲回應不熱烈,一開始碰到這種時候會很迷失很挫折,這是藝人的必經之路,是藝人要學會的抗壓性。

至於別人怎麼看,這有點見仁見智。由於直播行業剛開始有很多良莠不齊的直播主,靠裸露吸引粉絲,甚至跟粉絲有性關係什麼的,所以給這個行業留下一些壞印象,而且很多網紅為了曝光,故意挑釁其他直播主或藝人炒聲量,所以有些人對這個行業的印象不是太好。但是這行業不偷不搶錢又多,所以如果妳知道這個行業對自己的意義,就不要太在意別人講的話。反之,如果妳很在意社會對妳的看法,建議做兩三年就轉換到其他行業。

3人拍手・
1人肯定

你好
每個職業難免都有這樣的擔心,首先給你的第一個建議是,先不要被這些問題給束縛了,尤其你還年輕,反而應該要回頭想想這份工作你喜歡的原因,或者工作中可以帶給你的學習與獲得是甚麼? 與自己對話,可以幫助你梳理職場的方向,也可以做為未來工作發展上的參考。

現在有許多直播主,建議你,可以從中選幾個比較指標性或者你欣賞的 當成觀察對象,去觀察他們之所以成功的原因或者你認為他做得好的地方在哪裡,接下來,回頭檢視自己,這是我要的嗎? 我是否技能上還有可以提升的空間呢? 這些思考都可以幫助自己在接下來職場生活中儲備能量,找到自己專長,不斷學習精進技能。

為什麼要做能量的儲備呢? 如同你所說不確定是否直播主工作會長久,但不變的是,為自己做足準備,假設有天直播主工作衰退或者你自己覺得在這個領域一段時間想要轉換跑道時,至少已經儲備好能量,可以往自己想要的方向再去嘗試出發,如此,也能讓自己的心情穩定些不至於被外在影響或對未來擔心。

職場難免有不安的時候,會擔心總是好,但千萬不要過度擔心,而讓自己躊躇不前;回到初心!並練習與自己對話,將對話後的結論化為行動,不斷的一點一滴累積前進。

以上建議提供參考

3人拍手・
2人肯定

查看1則回覆

建議開始學習:
活動主持人
電商新創媒體公關
團購主
自媒體部落客
等等
的相關技能

2人拍手・

這個時代 每個人都可能是直播主或網紅

但如你所說 要如何維持才是重點

想好自己定位 經營自己的個人品牌

穩定走下去 才可能越來越好

若哪天不做直播網紅

還是可以有另一片天空~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