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1/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被同事肉搜社群帳號,還私下八卦我的發文內容...

大家好,前陣子我剛換了一份新工作,目前到職四個月,這個月以來有一件事情讓我非常困擾。因為到職沒很久,所以跟大部分的同事都是點頭之交,但有幾位同事一起吃過幾次飯之後,便會詢問我的社群帳號,想要加我好友,但我其實不習慣加不熟的人,所以我當下打哈哈的說我現在很少用了,帳號名稱都要想不起來了敷衍過去,以為事情也就算了.....

結果沒想到有無聊的同事私下去搜尋,搜到我的社群帳號,比方說我分享周末做了什麼,還會直接問我周末是不是跟男友去哪裡玩?當下很傻眼想說對方怎麼知道,結果對方直接說我看到你的社群po文.....
剛到職的時候因為有點不習慣,所以在社群上有些情緒性po文也被另一個同事翻到,他還過度解讀,拿去跟其他同事分享,說我說他們這些老鳥都不親切,對我很兇.....

以上種種都讓我覺得自己的隱私很不受尊重,目前已經把可以看到我的po文內容的權限都重新設定了,其實這份工作我還蠻喜歡的,工作內容跟待遇都很不錯,想請問我該如何跟這些愛看別人八卦的同事相處呢?謝謝!

回答 2觀看 2668
回答 2

公事為先,上班也不是交朋友。
本來進入公司的八卦圈就要很小心,八卦圈就是一個小型的利益信息交換中心,但是是比較基層的人在混的。可以的話,最好不要混進去。
把公事做好,自然會有比較能交心的同事出現,這個交心的人才是您的真同事人脈。不過,職場上切記不道人短,多揚人之善,這樣會混得比較好。

3人拍手・
2人肯定

您好,
網路上的東西,有一句話說凡走過必留痕跡,所以我覺得隱私的東西還是要隱藏一點,如果有所顧忌,最好不要Po在網上。
至於跟愛八卦的人相處,就不能太在意,要和他們一樣一笑置之,否則就只好獨來獨往了,以上分享,加油💪!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