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7/2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遇到性別歧視嚴重的不公平主管該怎麼辦?

大家好,公司前一陣子組織調整我換到一個新部門,新主管是一個50多歲的中年資深主管。之前就有聽說他有些性別歧視,實際到了新部門才發現真的很誇張,可能是因為他過去是在日商工作企業文化差異,每次部門有訪客,就會自然指揮女性的同事去倒茶水準備點心,不管人家當下是不是工作再忙,都必須立刻放下手中的事情去做。當然訂下午茶 部門聚餐或是整理會議室之類的,也是分派給女同事。 說女生比較細心這類工作做得比較好。
但是在重要任務分配時明顯就會把Team leader都交給男性同事,重要的主管報告或是跨部門提案也永遠是男同事,不管之前提案內容方向企劃其他女同事貢獻更大。
我們部門的男女同事不管是學經歷背景、工作態度能力,男女並沒有特別差異。只是因為主管個人的偏好,不管在工作升遷或是薪資成長上,女性都受到影響。我也無力改變主管的個人態度和價值觀,請問那是不是只有離職才是唯一選項呢?

回答 4觀看 2524
回答 4

您好,

『每次部門有訪客,就會自然指揮女性的同事去倒茶水準備點心,不管人家當下是不是工作再忙,都必須立刻放下手中的事情去做。』---> 我在國泰公關部時也是這樣的,很正常喔!這個不僅可以學習對長官和長輩的察言觀色,身為人,我們應當先去了解他人,了解為什麼這個主管喜歡做部門公關,因為有面子,還是他認定女同事們比較人歡心,這是一種考驗,也是一種磨練和練習

我覺得非常好呀!沒有一條路是錯誤的,一定是有因緣要你在這個部門學到一些人際關係解決事務,在人生往後才能踏上更好的路

2人拍手・

您好,
建議找公司人資談一談如何改善,或者轉調其他部門,離職是最不得已的作法,加油?!

1人拍手・

你好 日安:

1. 日商文化。
我遇過日商日本人都很客氣,男性、女性主管都一樣,客氣、客氣,不會有歧視性別工作者的感覺。

但他們民族意識強,愛說日語,我就用英文溝通;翻譯才是一絕,日英情緒語言,全變正面思考。

2. 企業找你進來(職務)
是做該職務上工作,並非不自願的倒茶水。
日本人6S觀念更強烈,男女都要參與。

3. 適當反應HR
無法溝通狀態,需請HR解決你心中疑惑才對
離職是不能解決問題跟本。

以上給你參考

1人拍手・

Hi
如果這間公司您除了這個原因之外,沒有其他想要離職的原因,可以試著跟HR反應,看是否可以給予您適當的協助,或是其他解決方法,離職並不是唯一解決事情的唯一辦法,畢竟主要是"人"的問題,您不能保證換了其他公司是不是就不會遇到這樣的人了,但若所有方法都試過了,公司也無法協助您,您自己本人也實在無法接受這樣的狀況,工作起來不快樂,也無法得到提升,那就可以試著出走看看吧。

2人拍手・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