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非本科系畢業但有相關工作經歷會較難取得面試機會嗎?

本身是資訊相關科系大學畢業,而從事的行業為繪圖設計相關(金屬相關製造業)。
目前擔任品保一職,先前有在同間公司任職繪圖及設計產品職位(有兩年工作經驗),轉換品保後(約一年時間)發覺對於設計及繪圖較感興趣,想繼續往此方向發展。
目前想往外縣市的公司做發展,如非本科系畢業者且是外縣市人是否會較難取得工作機會呢?

回答 4觀看 2411
回答 4

你好,很佩服你從不同的職涯中,找到自己的興趣與想要,也可以走的路。以下回答你的問題:
1. 沒有相關學歷會不會影響求職:
產品或是金屬設計工作,很重要的是看作品,與你如何設定出設計的方向。因此你所呈現的作品集,是至關重要的。學歷可能會加分,但不是絕對。
2. 如果你從事的品保工作與你設計的是同類型商品,也有幫助,顯示你知道規範,限制的細節,而不會畫出來的圖,生產時有困難。
3. 外縣市有影響嗎?只要你自己能搞定交通。住宿等問題,又是所需的人才,我想這個完全不會有影響。
4. 工具的熟練與技巧很重要。在做品集最好能展現細節,例如彎曲的曲面。
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請問你有看過人力銀行上面你想要找的設計及繪圖職稱的工作內容嗎?
不管在哪一個縣市??人力銀行刊登的職稱的工作內容,是我們人資根據公司用人單位主管所開出的用人條件去刊登的,我們會看求職者履歷及自傳中所寫的內容,跟我們所刊登的職缺內容去作比對,符合比例高的,我們才會邀約面試,所以如果你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那被邀約面試的機會是少的

你有提到曾任職繪圖及設計產品職位(有兩年工作經驗),所以呢?你要把這個工作中的工作內容、成績等等狀況寫出來,這樣人資才會看見!

建議你,可進行履歷健診,讓專家協助你聚焦過去工作經驗,發現容易被企業看見的亮點,以提高被邀約面試機會
https://resume-clinic.104.com.tw/?utm_source=104&utm_medium=cweb_hotkeyword

您好,

有關所問的問題回答幾如下:

?1. 學歷科系和實際經驗不同,何者為重?
學歷大部分是給剛畢業二到三年內找工作所用,但是超過了三年以上,企業看的是這三年的「實戰經驗」,也就是實力,因為學校所教的大部分都是基礎而已,而「實戰經驗」才是真正能替企業創造價值的能力。

?2. 相同的行業,不同的專業有加分效果嗎?
主要是因為相同的行業,會有相同的人事物情境,像產品相同,流程相同,客戶相同,雖然任職不同的職位,但是關聯性非常的強,所以不管是繪圖設計產品,或者品質管理,面對相同的情境,不同經驗是有加分效果的,尤其內轉的機會更大,但是外轉同樣也有加分的效果。

?企業考慮用人重點在專業能力
企業考慮用人,談的是您的經驗,能為公司帶來多少的價值,是不是熟悉該產業和職能,至於離公司的遠近,就是公司考量的次要因素而已,其實是不用太擔心的。
而且所到的外縣市,如果工作機會比較多,比如彰化到台中,機械業的機會更多,反而是比較容易找到工作。

總之,繼續往繪圖設計發展,只要能把繪圖設計的核心價值,結合材料、施工、品質、使用、應用於設計繪圖上面,就是企業想聘用的人才。

以上供參考,希望能幫助您找到工作,加油?!

您好
基本上您有兩年的相關工作經驗,要找工作應該不會太困難喔
外縣市人也不會是造成問題的原因

另外因為您目前26-30歲,兩年的相關經驗不算多但也不算很少,
建議履歷健診,請前輩幫助您凸顯你這兩年的工作表現,找出亮點,企業就會容易看見您了喔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