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9/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請問30歲想當銀行櫃員還有機會嗎?

自己本身非商科出身,目前在一間民營銀行擔任業務助理(派遣職務)已經三年快四年的時間了,一直想內轉成正職行員可是都沒什麼機會,最近自己去應徵目前任職銀行的櫃檯,但履歷一直被已讀沒有收到面試通知,一直在思考是不是自己年紀太大?還是我證照考不夠,又或者是因為非本科系?現在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要放棄嗎?目前我的證照有壽險、產險、信託、金融常識,接下來會繼續考其他金融證照。煩請大家給我一點方向及建議,先謝謝大家的解答,感激不盡。

回答 4觀看 5042
回答 4

您好

沒有收到面試通知可能要檢視一下自己的履歷是否有針對該職務設計~

而證照的部分主要在於質量而非數量喔,要看您應徵的職務內容,再看看您相對應的證照是否有符合喔,如果應徵的工作內容與保險業務無關,有再多的保險證照並沒有辦法加太多分的~

請參考

1人拍手・
1人肯定

您好,

關於履歷一直被已讀沒有收到面試通知,一直在思考是不是自己年紀太大?建議可以上104的履歷健診,請顧問們協助修改,比較能命中目標,但是建議就是要盡量「客製化」,也就是要盡量往該銀行櫃檯需求的方向去寫履歷,因為既然要轉職,<u>要盡量展示隊櫃檯的「系統操作」的了解和「對客人的應對」的技巧著手</u>。

至於證照問題,要比對櫃檯所需的證照是什麼,而不是多少的問題。

另外如果櫃檯一直沒有職缺開出,建議嘗試其他銀行的工作,像借貸、企劃、風險評估等等的工作,以上供參考,加油?!

您好, 若履歷已被讀取但未收到面試通知, 有可能會有2種情況:
(1) 履歷不夠完善, 未吸引到HR(或是用人單位主管), 例如: 未凸顯您跨領域想當櫃員的動機, 未具備適當的證照, 未呈顯您能勝任櫃員的個人特質(如: 機動應變、應對得體、耐心有禮...)。
(2) 您可能是備選, 所以可主動詢問HR是否有面試機會, 同時也可展現您努力想爭取此職務的積極態度。若仍無面試機會, 也可趁此詢問HR未符合面試的原因, 是因為證照不足. 或是年紀. 或是非本科系或是還有其他因素, 如此您也可清楚自己需要補強或是規劃的方向了。
希望以上對您有幫助^^

查看1則回覆

您好,
證照對於朝向櫃檯人員是蠻重要的其中一個因素,基本的證照您有考取,但其實基本的證照現在的新鮮人也都具備,這個時候在履歷上多凸顯您與銀行有關的自傳內容會比較加分呦。
例如:您在銀行擔任業務助理時學習到了什麼,可以多強調您與顧客之間的服務或撰寫專案時藉由哪些獲得成就感,若可以將上述內容多利用數據化的方式呈現會更吸引hr 的目光。
在職涯規劃上,畢竟您有意考取更多金融證照,可以制訂一個短中長期的目標,讓hr 知道您是有規劃的,非一時的三分鐘熱度想來嘗試看看櫃檯人員的工作。
最後,您可以多使用104履歷健診,讓giver 可以細看您的履歷並做細部修改,期許您求職順利。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