匿名2022/5/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做了三年半的工作有些職業倦怠 想嘗試新的方向 卻不知道怎麼走

高中時期因為不愛讀書,但是又因為大環境的要求還有父母的期許,找了一間有產學班的大學半工半讀來就讀。
因為是電子系,學校就幫我們找了光電產業的技術員工作,兩年後公司收廠,必須自己另外找工作,學校一直都有陸續幫我們找其他可以配合產學的公司,但是都是作業員的工作,感覺對未來沒什麼前途性。
因為我大學時期發現我喜歡摩托車,對於維修相關(電腦、機車、電子零件之類等...)都蠻有興趣的,所以就經朋友介紹找了一間傳統車行工作,從半工半讀薪水14000,到現在畢業役畢26000的薪水,薪水是真的非常低,大學時期想說因為是來學技術的,所以薪水多寡倒是覺得還好,能養活自己沒欠學貸就好,但是現在退伍後已經24歲,技術也學得差不多了,對於未來的方向真的滿迷茫的。

會考慮想專職的點有幾點,就是工時太長,雖然不是整天都在工作,但是週一到週六幾乎是12小時都綁在公司,上下班通勤來回一小時,下班後自己的時間非常少,每個禮拜只有休週日,月休四天,加上店內只有我跟老闆,沒有其他同事,老闆也常常不在店內,平常上班就只有我一個人,面對的只有客人,感覺跟社會的人際關係都有點脫節了,薪水高就算了,但是薪水真的不高,時數又很長,讓我覺得心力交瘁,花比別人多的時間工作,領最低薪資,幾個同年次比較要好的朋友幾乎都領4~5w了,讓我一直覺得機車維修這個產業在社會上好像沒什麼價值。
想找尋工時跟薪資比較合理的工作,做五休二,一天8小時,最近有往重機原廠技師的方向來找,但是不知道未來有沒有其他升遷可能,網路上也找不到相關資訊,也有考慮過直接跨到其他行業,到大一點的公司工作,因為是電子科畢業,所以有往相關方面找尋,但因為對於電子廠完全不了解,也不知道有沒有公司願意培育,也沒有相關證照,不知道該從何找起。
想聽聽看各位職場前輩給的建議,感謝!

回答 5觀看 1636
回答 5

您好,
大學電子系畢業,雖然沒有經驗,就把自己當作新鮮人,開始複習電子電路, IC 零組件等等,同時寫好履歷,勇敢的投電子大廠,甚至IC大廠,有同學學長姐介紹那更好更快。
電子電機,半導體,電子系統廠,都是台灣的護國神山群,台灣的驕傲,希望你將來也能成為其中的一份子,讓我們以您為榮,加油💪!

1人拍手・
1人肯定

Hi 辛苦您了,看的出來對於求職您心態上有許多疑惑,
在這裡協助您盤點您的問題:

1.目前的機車維修工作的內容不符合您對於職涯的期待,因此想轉職

2.光電/電子的方向也願意考慮,但目前無相關經歷
對於電子產業不了解,歡迎參考工作世界: https://guide.104.com.tw/wow/的網站,裡頭有將職業所需要的證照、學歷、背景等等有詳加介紹,您可以先在裡面的資訊做基礎的功課。

3.考慮原廠重機技師的工作
針對能夠回答的部分回答您,如果有機會進入原廠工作,
無論是工作環境、薪資都會相較於在外的條件稍好,但由於原廠更容易有業績壓力的考量:無法準時上下班、升遷的時間拉很長(並且如果要有晉升機會,有些原廠也會考量您的學經歷,因此技術好不等於晉升機會就比較高) 常加班依舊會是常態。

祝福您可以找到您適合您的工作喔~

您好 , 謹提供下列淺見供您參考 。

為您的年輕開心 、 為現在網際網路發達無遠弗屆慶幸 。 若您對目前鎖定的產業和職類不是太清楚 , 會建議花多一些時間透過這些與職務 / 公司別的關鍵字去google了解 , 網路上應會有相關經驗的前輩做分享 , 這樣我們可以少走些冤枉路 , 同時對您希望從事的工作若要往上提升應該前進的方向有具體的概念。

一般科技業的工作很有可能按您目前的經歷只能從現場端任起 , 但除了與您表達對所學不感興趣外 , 工時也比較長 、 但收入應該比您現職好 ; 希望在您下決定前同時也能自己擬定一份2年計劃表 , 幫助您為此刻的自己立定決心 、 同時在這2年中也能按照計畫為自己的能力再加分 , 以有益職涯和收入的提升。 加油!

上述建議望對您有所幫助 , 祝 平安 、 順心。

沒人生下來就喜歡念書的。這個世界就是做一行怨一行。既然不喜歡念書就朝技術走,修機車無聊就找修汽車的行業試試看吧~機會是自己要去尋找的。

重機原廠技師,首先Yamaha 先不考慮,都是獨立老闆,除非回到台灣山葉內部體系。川崎也是,鈴木更不用說據點少也是獨立老闆,剩下台本不知道薪資好不好了。我覺得既然你不想再做,認真換一個跑道,畢竟工時真的長,福利也沒比較好。

問題沒被解決嗎?邀請GIVER來回答!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發問
發問